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0 18:17:45| 人氣4,08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鉉民]遺忘之一(附 厭食症 短篇 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中第一次的面試呢。

少年撥好了自己柔順的劉海,手背抹掉額上因為炎熱的夏天而流下的薄汗。 人的第一次總是抱有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態,少年也不外乎是帶著這樣的心態。

可是他的第一次就這樣獻給這個有名有勢的大公司好嗎?

少年手抓著自己那寫著普通學歷的履歷,緊張的吞了吞口水,手在不知不覺中捏皺了那張紙,讓他有些後悔當初怎麼沒把這張跟自己生命一樣重要的紙張小心翼翼收進資料夾。可是誰叫他今天睡過頭了?明說好六點半就要起床,卻在七點半起床,自己瘋狂賴床的習慣再不改,就算找到工作也是會被開除的啊。

我這樣穿,會很隨便嗎?一件淺黃色的襯衫和紅棕色的窄褲。

少年向面無表情的櫃檯小姐表明自己是來面試的,櫃檯小姐毫無起伏的聲音中明確的告訴他面試的樓層在十樓、左轉直走的電梯每個都可以到達、到十樓後候右轉再左轉就會抵達面試地點。左轉之後果然看見了電梯,雖然他來的有些晚了,但電梯前仍都是人,而他們看起來都跟自己一樣是要去面試的人。

「什麼啊!這不是有名的大公司嘛!怎麼電梯會故障呢?」一道男性的怒罵聲傳進泰民的耳裡。

電梯......故障?天啊這根本就是老天爺在整他!自己已經在匆匆忙忙趕來公司的路上流了一身汗、現在又要在悶熱的樓梯間爬樓梯?輕輕吐了口氣告訴自己一定要忍住並得到這份工作。

為了自己、為了正住院著的妹妹。他閃避人群,推開了掛著「逃生」這兩字的門,接著開始快速的走著樓梯。同時,人群中有雙好看的藍色眼睛正盯著他看。





不知道是幾歲開始的習慣,一旦緊張或挫折難過,就會開始撥劉海,把自己那容易分岔的劉海。 現在的自己也正是這樣,一邊撥著被汗水沾濕的劉海一邊走上五樓。

其實他在找工作前發生了場意外。

他不曉得發生的事怎樣的意外,但這意外讓他失去自己原本的記憶。再次醒來時,只知道自己有個得了血癌的妹妹和目前正出國遊玩的父母親。

沒有人告訴他,他發生的是怎樣的意外,失憶前他的朋友是誰,以及自己除了家人外、同樣重要的人是誰?

手機是一隻全新的手機,沒留下任何以前紀錄和陌生中其實熟悉的號碼,只有妹妹的手機號碼,父母親沒給自己他們的手機,也許他們難得出國,不希望自己去打攪他們吧。

還有個猜測,自己失憶前可能自閉個什麼樣的,原本的手機根本没換,就是這個自稱「全新」的手機。

雖然這樣說可能很不孝順,自己的父母耐著性子跟自己解釋完他們認為完整的我失憶前的大小事,什麼小時候剛出生是讀幼稚園,幼稚園之後是小學,國中完是高中。「泰民的大學還沒畢業呢科科!」記得站在床旁的母親這樣說道。

他們全說了一些自己知道的常識。

幼稚園之後小學再來國中,媽媽啊,我是失憶不是失智啊。再來,我的身分證就在旁邊,看出生的年份就知道我才大三啊。

還有妳最後的科科是怎樣啦!!!

一邊想的同時,自己終於走到了十樓,汗也流了一打把,樣子狼狽不堪。但還沒喘完,映入眼簾的是一堆人,一堆看起來就是成績優、長相優、家境優優優的渾蛋們。

於是他走回那個超悶超熱的逃生門樓梯往下走到一樓,然後回家洗洗睡。

當然不可能啊。在想到自己得到血癌的妹妹,又停下逃避一切的想法。因為父母去了國外遊玩,是代表自己要開始負擔妹妹的醫藥費對吧。

「加油!泰民。」自言自語道,手在大腿側邊握拳,表示自己的決心後,向一旁的女員工報到後就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等待。

自己是7號,旁邊濃艷抹、奶子超大目測有E的女生是6號的樣子,另一個旁邊的男生帶著眼鏡,看起來是書呆子的是8號。

面試預定的時間到了,但依照那個表情越發越難看的員工就知道一定還有一半以上的人還沒到。

「總經理......那個要面試的人一共有20個,可是現在只有8個人到啊。」那個女員工面色難看的小聲說著,應該說是自以為小聲的說著。

「什麼...?不要等他們嗎...?」泰民一聽到這個,真幸好自己當初決定自己走樓梯上來。「呃......可是要等總經理嗎?」真是誇張的白痴總經理。泰民抿緊想偷笑的嘴角。

「唉。」女員工輕嘆,「各位抱歉啊,電梯故障了,總經理還在樓下等電梯啊。」

泰民真心覺得這總經理其實也挺天真的。關於這總經理的傳聞,傳說他是一個非常不講理又霸道的總經理、壞男人,他今天要你加班,你就是要加班;他今天要你吃素,你就是要吃素;他今天要你跟他晚上一起睡覺,你絕對不能say no。

自己當初就是看在這點才決定來這裡面試,想說自己的上司兇炸,還有誰會來?結果來的人比自己當初想的多了些許,那他們的目的大概就是那個吧,超強年終和超爽薪水。

真的過了非常久的時間,一旁奶超大的騷包女的妝都在冷氣房融了,眼睛男的鏡片則起霧了。

「嗯。」一頭耀眼的金髮抓住眾人的視線,藍色的雙瞳掃視所有人,並沒在任何人的身上停留超過0.4秒,包括那對大奶。

「報告總經理!應到人數20,實到人數8,未到人數是12。」女員工相當認真的報告。

「喔。一號。」總經理頭也不回的走進辦公室。

等一號和總經理走進辦公室後,書呆子男立刻舉手向女員工發問:「請問電梯壞了總經理怎麼上來的?那他上來的之後其他要面試的人呢?」

「嗯......大概是用他的公權力讓人把他抬上來之類的吧。」女員工聳聳肩,絲毫不在意這答案,只是偏了偏頭後道,「等一下啊,只要夠諂媚就有機會了。」

奶超大的騷包女眼睛為之一亮,書呆子男則是輕輕皺了眉頭,而自己只是偷偷觀察他們。

突然有人從自己眼前經過,是灰心的一號,他也頭也不回的頂著頭上的小烏雲走下樓梯離開。

「二號。」總經理的聲音慵懶的傳出來,二號則以超飛快的速度快走進辦公室。

突然有人從自己眼前經過,是屎面的二號,他也頭也不回的頂著頭上的小鳥雲走下樓梯離開。

三號、四號的這樣下去,五號那個壯壯的男生最慘,直接被轟出來,可能長的那麼陽剛還裝諂媚吧。

終於快到自己了,只見奶超大的騷包女超有自信的走了進去。

等那女人再出來時,衣衫竟然有些不整,其實在場的人包括女員工也沒有特別意外。

「七號。」自己慌張的立刻站起,但在辦公室的門前愣了許久,遲遲不敢走進裡頭,「七號第二次哦,第三次不進來就......」話沒說完,泰民突然闖了進來,讓總經理微微挑了挑眉。

「總經理好,我是七號。」驚慌到他差點跪下來行大禮。

「名字呢?」總經理喝了口水後道,「介紹自己的時候,說出自己的名字應該是很重要的吧,這......應該很小就要知道的道理。」同時,他扯鬆自己脖子上的領帶,頸上的鮮紅色唇印隱隱若現。

「我叫作李泰民,今年才大三,但是因為其他事情沒讀大學了,想來這裡應徵工作。」李泰民小心翼翼的說著。

李泰民......?

這名子倒是怪熟悉的,但 這個人他不認識。

難道是幾天前開會說的溫體牛集團派來的間諜嗎?死間諜想偷自己公司的新產品之類的吧。

那集團的總經理總是裝出和自己很好的樣子,再用自己好看帥氣的臉,趁機從女員工、女課長,甚至是他上一個女秘書口中得到自己對研發新產品的新想法,再搶先一步把商品推出上市,然後造成好評熱賣。但對方有贊助自己公司,不好意思撕破臉,也只好以委婉的方式,就是把全部透漏出來的員工全給開除掉。

總經理起身,露出八顆牙齒的笑容,伸手說道:「我叫金鐘鉉,是你的總經理,我要你當我的秘書。」

李泰民當場傻了,他沒聽錯吧?自己那麼簡單就被入取了嗎?

「請問總經理......你是在和我開玩笑嗎?想測試我的反應?」吞了許多次口水,才能勉強發出聲音,聲音乾澀的聲音顫抖著。

「希望我和你開玩笑也是可以。」金鐘鉉作勢要叫八號。

李泰民趕緊行了九十度的鞠躬表達謝意,並且用力握住對方伸出來的手,「謝謝你!我會努力工作的。」

還裝的真像呢?你這渾蛋間諜。金鐘鉉仍維持八顆牙齒笑容。

「但是,」金鐘鉉抽出自己的手,用食指左右晃了晃,「有個條件。」

「什麼條件...?」李泰民輕輕捏緊粉拳,該不會是連續五年加班還沒加班費之類的吧?!


「來我家住。」

看我怎樣揭開你間諜的身分。





...TBC...


[**]厭食症 短篇(上)



我叫金基範,是名輕微厭食症病患。

雖然說是輕微,只是因為才剛開始幾天罷了,看起來不是太嚴重。看起來不是太嚴重是他們說的,其實,自己怎麼會不知道嚴不嚴重?

原本就有點瘦的臉頰,現在有些凹陷的誇張;原本沒什麼贅肉的小腹,現在肋骨完全明顯;原本三餐吃的正常,現在什麼都不想吃、吃不下、想吐。

以前的自己相當在意自己的樣貌,不停減肥,最後在他終於滿意後不久,竟然得了厭食症。

現在的自己依然相當在意自己的樣貌,穿上了頗鬆垮的白色衣服,戴上遮住臉快一半只剩眼睛露出來的口罩,總會在鏡子前看了許久、確認自己看起來不會太瘦後才肯踏出門。


以前多想瘦的人,現在恨不得能變胖,胖個五公斤、十公斤都好,是不是諷刺死了。


撘車去了離家一大段距離的濱海公園,一邊的麵攤子傳來陣陣香味,但自己的嗅覺中完全沒味道,比空氣還不如的存在,而自己之所以認為是陣陣香味,是從老闆親切的法令紋和顧客開心的魚尾紋猜測的。

也想去那家店點碗麵來吃吃,只是他怕他當場吐個滿地都是,卻還要堆起笑臉告訴老闆面其實很好吃,這樣會太傷老闆的心而作罷。

走了許久的濱海公園,決定在坐車坐到海邊。

脫掉自己腳上的夾腳拖並拿在手裡,漫步在沙灘上,享受海浪時不時撫上自己的腳踝,海風懷抱自己瘦弱的身軀。

沒有料到自己此時人此令人著迷,只是在沙灘上留下淺淺的腳印後,被泡沫填滿,接著消失。

什麼都不在意,張開雙手讓海風在自己的身上放肆狂吻,偏鬆垮的花褲也被海風扯著。

褲子濕了沒關係,手機沒帶出來也不怕壞,基範就乾脆的坐在沙灘上,把夾腳拖放在自己的身後,怕被海浪給捲走,而海水在發現他後,圍繞著人兒,輕輕推著、拉扯。

看看四周沒什麼人,輕輕把口罩拉下,讓自己的臉頰被海風所觸碰,海風沒有像他的朋友一樣,因為他過瘦到病態的樣子而離開他。

「嗨。」男人的聲音出現在他的身後,基範慌張的把口罩戴上,再故作冷靜的往後看,但卻不知道自己雙眸中的驚慌全被看光。

「怎、怎麼了?」言語中的顫抖還是不小心透露。

「你一個人嗎?」毫不在意的坐在慌張的基範身旁,手撐在沙灘上,仰著頭輕輕偏向基範,望著他驚慌失措的眸子。

「不然你看的到其他人嗎?」在越緊張的時候,嘴巴越毒。

「我看的到其他世界的人,所以才問的嘛。」男子故作神秘的用食指在自己的嘴唇上比著,接著指了指基範另一邊的沙灘,「你瞧,那裡的沙子是不是有點往下凹......」

「閉嘴啦!不要再說了啦!」基範嚇的趕緊站起身,對著男子和旁邊被說凹陷的沙子狂踢沙。

「欸欸你的脾氣很粗暴欸!開個玩笑嘛!那麼凶做麼?」男子噘起嘴,語氣微微不悅,但他的笑眼中能發現他並不是真的不悅。

但基範身上都被海水弄濕,衣服緊貼著身軀,自己過瘦的身材呈現在對方眼中。

「你好瘦......」男子訝異的望著人兒。

「......」基範垂下眸子,他不想再思考什麼藉口、謊話,來騙眼前這個男子,他之所以會那麼瘦,「我的了一種病,叫厭食症......」

男子用力的點點頭道,「我知道!這個我以前高一健康課本有教過。」

「唉,跟你好像說太多了。」基範無奈的嘆了口氣,雖然這樣說,但他並沒有要立刻轉身離開的意思。



TBCCCCCCC♥


----------------------------------------------------------


嗨我是紫夜,好久不見了、你們。

有很多很多話想和大家說,但打出來字數大概破十萬了吧,就先簡單說。


首先真的是很抱歉讓你們一等再等,今天紫夜終於更文了,但是,高中是有那種會被當的威脅,我也不太能一直更文。

第二是下一集的遺忘之二是絕對的限制級。

第三是厭食症會隨機附贈哦。

第四是能到現在依然還支持我的人,很謝謝你們,真的、愛死你們了♥


第五,祝經營我粉專的超級抖m變態帥草莓生日快樂



紫夜之還有誰也是新民人?(台中的那所)

台長: 紫夜
人氣(4,08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鉉民 |
此分類上一篇:[鉉民]遺忘。-楔子

屁屁屁在努力
嗷頭香嗎
好喜歡好喜歡遺忘♡
他們兩個以前有發生什麼事對不對AUA
我等下次遺忘 限制級沒關係我喜歡( ̄∇ ̄)
厭食症是誰阿好想知道 是誰
嗷紫夜我有支持妳妳有沒有愛我昂(羞
2015-09-20 18:36:49
版主回應
喜歡就好♥♥♥♥♥
嘿嘿小說都馬這樣寫AUA
變態伊伊欸限制級+名字真是變態又害羞
其他下一次的厭食症哦科科
有啊又愛又感動,只是(羞)太不適合你wwww
2015-09-20 18:41:44
鉉key
hello 學妹(?)
啊我不是新民的啦,只不過也是附近學校的
高中加油啦,被當要補考重修會很麻煩
不過還是偷偷私心想看妳的文章XD
會有鉉key 嗎???最近都只能翻以前的肉肉出來回味了><
2015-09-22 00:37:16
版主回應
一中?家商?挖屌喔
對啊 現在也是冒著風險上來回覆的
哈哈謝謝你的支持喔
2015-10-25 18:35:01
愛泰深
呦呦~好久不見~~
鉉民鉉民~~~~快生出下一集吧~
2015-10-04 12:19:01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喔
謝謝你的支持喔
2015-10-25 18:3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