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3 18:03:24| 人氣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薪之後的憂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宣佈加薪之後,雖說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但年年加薪實在為我添上憂慮。

通脹太高,我開始擔心我到底要儲多少錢才足夠退休。


零息時代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完結?

見識過銀行存款5厘的日子,一直想望著甚麼時候才回到那種好日子。(OK,供樓人士大概要罵我了)

但將錢存進銀行就可以抗通脹,又有利息收入維持生活,多好啊。

當時心想有500萬存款,5厘息,一個月有2萬利息,足矣,

但是在零利率的時代,退休後要怎麼保障生活?

高通脹之後,到我退休時,2萬元大概無法應付基本生活啦。

沒有利率讓錢生錢,就該想辦法投資,但誰也不能保證投資穩賺不賠。


早陣子才將所有無望返回家鄉的股票統統放掉,

其中一隻賣掉時不但連一毫子也收不回,更要賠上手續費,可以想像有多恐怖。

其實可以一直放著不管的,但實在不想再見到這些無良資產(比不良資產更令人痛恨),

期待從此可以交上好運。

那之後的戰況呢,一般是我沒買的升升升,我買了的跌跌跌,返回家鄉後急急放掉,然後就眼巴巴看著大升,堅持不放的重新下跌或不上不落。

如此這般,到底甚麼時候才能財務自由?


現在是儲多少錢也無法安心,

加薪之後,將加了的人工悉數月供盈富基金好了,當自己沒有加薪吧,

但擔心退休後的生活還未夠保障之餘,

還是好想滿足女人的強大購物慾啊。

買買買食食食,讓生活過好一點,才不至於虧待自己吧。

台長: Kitty
人氣(9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重要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1000天小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