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4 11:13:07| 人氣8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等】300:不需要保有任何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唐瑤看穿父母是故意在她面前討論,目的是讓她自行表態是否願意到父親的公司工作。

既然是這樣,她就表態好了。

“爸爸媽媽,我答應你們,我一定會返公司幫手,但可以再給我一段時間嗎?我現在工作得很開心,也很有滿足感。讓我再多試兩年,然後我就全心全意回公司,可以嗎?”

“當然可以。”唐父欣慰地說。

“那就這麼說定啦。”唐母一改以往強硬的態度。

唐瑤鬆一口氣,似乎大家都轉變了。

不管未來如何,現在的一切已足夠讓唐瑤感恩。

父親健康無恙、與母親前嫌盡釋、搬回老家生活、繼續在慈善機構工作,一切一切都讓她心滿意足,別無他求。

當然心裏還懸浮著一件事,但這件事完全在她的控制範圍之外,那就不再作太多無謂的幻想。

她偶然會回去張家吃飯,跟梓軒的爸爸媽媽聊天,他們一直視她為媳婦,而她心底裏也視他們為公公婆婆,雖然連繫他們的人早已不在,但關係一旦建立便不容易打破。

當然,她努力跟張家保持關係,另一個原因是想打探梓軒的消息。

就算他的人不回來,說不定會突然傳來書信。

她想知道他的人是否平安無恙。

要求已經降到這麼低了,可是這個小小的心願卻一直無法實現。

每次在張家吃完飯,梓翰也會堅持送她回家。

唐瑤總是提出步行回去,在路上跟梓翰閒談,可以暢所欲言。

在梓翰面前,她不需要保有任何秘密,因為他對她的事都瞭如指掌,因為他是最佳的聆聽者,因為他不會取笑她、指責她,因為他絕對不會洩露她的秘密。

 

~待續~

台長: Kitty
人氣(8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別等 |
此分類下一篇:【別等】301:習慣比感情更難擺脫
此分類上一篇:【別等】299:現在只是一笑置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