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02:14:24|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安全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我而言

那是
一種隱藏
一種姿態
一種
不直接的面對

所以當你
把藏在那裡面的可能
赤裸的
提問在
目光的焦點

我在那已被安排好的之間
來回踱步
穿梭在
一種直接又彆扭的感覺
一種既近又遠的拉扯

店舖和捷運
聚集的和中心的
矛盾地那麼協調
那麼痛苦又真誠
一種自我和眾人的關係
有種刺痛
讓心稍微扭轉了一下






是傾斜的現實
是逃脫不了的脈絡
是壓迫卻又飄忽的關係

所以我的腦袋鬆了
像看新聞
想要大聲疾呼
卻苦悶於多數的盲目
因而
反讓心綑綁了
連口氣都呼不出來


世界到底
是以眼睛看見的來丈量
還是以感覺到的來堆積
是聲音大的
還是聲音小的

機器和自我
到底哪個巨大呢

沈重的是什麼呢
自由的又是什麼呢


在門檻之間
在向左還是向右的猶豫之間
腳步
僵直在一個點上
移動不了
發不出聲

像鴕鳥一樣
立在一個明目張膽
卻自以為安全的位置


疑惑和質問
一個堆著一個
一個牽扯一個
向永無止盡的不安奮戰

為了要
梳理糾結錯亂的感覺
為了要
燃燒起生命

把自己跟周遭
用盡力氣的摩擦

那是會痛的
那是會流血的


但也許


可能是

唯一


唯一的
辦法




P.s
①視覺一片灰濛,也許就像所處的雜亂世界一樣
肯定會被,理想的評價的美麗的那些
或者 甚至是自己 放棄

②沒有說出來的,沒有留下的
可能是時間洗掉了,在一個過多思緒的腦袋裡

③在妥協的光怪陸離,在反射的奇幻色彩和意象的對面
你的樸實解救了我的執著

④關於文字,除了第一句,其他都忘記了

⑤終究是寫不完的....








台長: kite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