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29 19:17:13|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聽君心 〈小插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情提要:

    請回想靜宣之前奔()跑的畫面,當她跑過大廳時,有位路人,記得嗎?

他的名字叫「文青」。美術科的學生,又好死不死…呃…因緣際會的和靜宣分到同一班,而靜宣又很不小心的認出他是當時問路的人,結果就是,要命的要帶他認識校園。

    反正,他就這麼跟靜宣變成朋友,這個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哎!我真的覺得他對妳有意思!」

    「誰?」

突然聽到好友這麼說,黎靜宣一臉狐疑的看向她。

「文青啊!妳都沒感覺嗎?」

    「…我應該有嗎?」

「超明顯的好嗎?喂!黎靜宣,妳也太遲鈍了吧…」

    晞妍無奈的看著靜宣的大眼,後者卻只是哼了一聲。

「妳才莫名其妙,全世界都知道我男朋友是電影科的君實,誰會對一個『固定交往中』的人有興趣啊?」

    「黎靜宣,妳就是不明白對不對?」晞妍拍了拍靜宣的肩,「只要是真心喜歡,就不會去在意那些小事。」

   

什麼小事,那種事才不小好嗎!

這節班會課,黎靜宣完全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老師大聲宣布,「這次校慶的執行委員就決定是靜宣和文青了。」

    「咦──?」此時靜宣才錯愕的看著講台上的老師。

    「誰叫妳不參與討論,大家都認為妳願意接受,所以就這樣,定案!」

    這,這是什麼悲劇的發展?為什麼要當執行委員,而且還是跟…文青!

    「怎麼了?」發現隔壁哀怨的眼神,文青轉過頭問道。

「沒事!」無處可宣洩情緒的靜宣忿忿的移開視線。

 

「君實,你評評理嘛!為什麼我非要當執行委員不可?」

這一天放學,靜宣拉著君實的衣角克連的埋怨道,但後者似乎沒有任何一點同情心。

「誰叫妳又在發呆,下次搞好就被賣了也說不定。」

「你就不能安慰我一下嗎?我可是跟別的男人一起唉…而且…」

「嗯?」

「沒什麼…」

雖然想把晞妍說的話告訴君實,但她卻不知如何開口,只好選擇沉默。

看見靜宣一臉受盡委屈的模樣,君實當然也很適時的收起平時的笑,牽起她的手,將她拉向自己。

「你會因為這樣就不喜歡我嗎?」

她搖了搖頭。

「我也不會因此就不喜歡妳,靜宣。既然如此,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不是嗎?」

語畢,君實柔柔一笑,抬起手輕輕捏了靜宣的鼻子,「回家吧!」

「嗯!」君實都這麼說了…應該沒問題吧!

   

「歡迎來參觀美術A班的鬼屋!」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校慶的日子也到了,雖然前幾週和文青單獨相處時不免會想起晞妍曾說過的話,但現在回想起來,倒也沒發生什麼事,除了偶爾的小小尷尬。站在教室門口宣傳時,靜宣不禁想。

「靜宣,晚點,有空嗎?」忙碌之中,文青突然問道。

「晚一點?可不是還有很多事要做嗎?」

「不是,我是指夜祭的時候…」

看著文青,靜宣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安心的太早了。

「…我…」

「靜宣?」就在靜宣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君實就這麼剛好的出現。一見到他,靜宣隨即丟下一句「等等聊」便逃了出去。

「妳幹嘛這麼著急?我又不會不見。」

見靜宣匆匆忙忙的樣子,君實不禁輕笑出聲。

「…各,各種原因啦!」總不能把文青約自己的事情跟他報告吧…

「妳總是有很多原因呢!」笑意更深的君實邊說手還不忘往靜宣的頭上揉幾下,「下午在教室等我,我們一起去夜祭。」

「嗯!」雖然頭髮被君實搓的亂亂的有些不滿,但靜宣依然開心的答道。

 

天色漸漸暗了,西邊的夕陽也已懸在天邊,所有人都已經前往夜祭會場,只剩靜宣獨自一人還坐在教室裡,等著待會兒要一起去夜祭的人。

突然教室後方的門被打開,她正要回頭喊出那個名字,卻發現那並不是她在等的人。

「靜宣?妳怎麼還在這?」文青訝異的問道。

「…等人,妳呢?」

「回來拿東西…不過能遇到妳真是太好了。早上聊到一半之後就沒再遇到妳,該不會是在躲著我吧…」

「…沒有啊…你的錯覺吧…」靜宣乾笑了兩聲,總不能明白的承認自己就是在躲他吧…

「太好了,我還以為妳不想跟我說話了。」文青鬆了口氣的笑了笑,「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告訴妳…」

    異常認真的眼神,害得靜宣也著緊張起來,頓時間周圍的空氣也跟著有些怪怪的。

「靜宣…雖然知道妳已經有男朋友了,但我還是喜歡妳。」

竟然!晞妍竟然說中了!此時靜宣的腦子早已亂成一團,只聽見文青繼續說道。

「我希望妳能夠更了解我,而不是…」

碰!一聲。教室的門被用力拉開,硬是打斷了文青接下來的話。

    「既然知道她有男朋友,說這些多餘的話,又是何必呢?」

    發出聲音的人正是君實,雖然掛著平常的笑容,語氣卻是冷得令人不寒而慄。

「君…」

    「那只是因為你和靜宣的相遇比我早罷了,況且靜宣她對我的了解也還不是很深,以後怎麼樣還很難說吧。」

    靜宣正要開口叫住君實,文青卻早她一步開口。這下好了,一句話就足以讓事情變得更麻煩。

    只見君實瞪了文青一眼,又看了看被夾在中間,不知該如何是好的靜宣,最後丟下一句「隨便你們」之後便轉身離開了。

    這一句看似沒什麼的「隨便你們」,卻已重重打在靜宣心口。她呆站在原地,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抱歉,靜宣…但我還是希望…」

    文青看著還未反應過來的靜宣想再多做解釋,可後者卻抬起手意示他不必再說下去了。

「文青…你的心意,我很高興。但是不管過了多久,我喜歡君實的心意是不會變的,所以…抱歉了。」

語畢,她拿起掛在桌邊的書包快步離開教室。

看著校園裡滿是要前往夜祭廣場的人潮,靜宣抱緊手中的書包,穿越人山人海的中庭來到電影大樓。走上樓梯,來到君實最常待著的教室。她推開門,緩緩走進教室內。

    「…君實?」燈沒開,窗簾也沒開,黑漆漆的,但她仍然一眼就認出她在找的人在哪。

    靜宣緩緩走向他身邊,椅子上的他抬起頭看了她一眼,便伸出雙手緊緊環住她的腰。

    「我以為你不會來…」他淡淡的說道。

    「我本來是不想來的…但誰讓我這麼喜歡你…」

    聞言,君實忽然輕笑了幾聲。

「妳有心動吧,剛才?」

    「才,才沒有…嚇一跳而已…」

    「騙人!」看著靜宣有點心虛的臉,君實這次真的沒忍住笑了出來,害得靜宣更加尷尬,惱怒之下,她將君實的手拉開,紅著臉瞪著他看,可君實是毫不在意的站了起來,直接將靜宣整個人拉進自己懷裡。

    「…你剛剛怎麼可以說隨便我們…你知道我有多難過嗎…」

    「沒辦法啊,誰叫我嫉妒。」

    「嫉妒?」她抬起頭,忍不住重複剛從君實口中說出來的那兩個字。

    「…想知道讓我嫉妒會發生什麼事嗎?」

熟悉的語調傳到耳邊,靜宣立刻搖了搖頭,「不必了!我一點也不好奇!」

    「可是我非要讓你知道呢?」

    出現了!那種笑容!

    「快放開我!我一點都不想知道!」

    「那可不行喔!」

〈全文完〉

 

後記:

    終於打完了!雖然這也是早就完成的就作品了(其實這系列都是…

    那接下來就是我當時的心得啦!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寫君實吃錯的橋段,雖然這篇並沒有達到我預先的效果,不過至少我寫完了!(這大概是唯一值得欣慰的…

 

最後,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個很愛偷懶拖稿的人,哈哈…

 

台長: 若宮 凝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靜聽君心 |
此分類下一篇:《靜聽君心》所謂情人節前夕
此分類上一篇:靜聽君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