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6 16:55:49| 人氣1,0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似雪〈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繪者:伊吹五月



    自從回到慕本家之後,凝似乎一直刻意得避開慕華。就連房間都換到能完全獨立於整座邸宅,最偏僻的別院裡。

    「姊姊,我們今天去市集逛逛好不好?」在別院的花園裡,落羽蹲在花叢裡回頭看向坐在一旁亭子裡的凝問道。

    「怎麼會突然想去?」

「前幾天聽銀哥哥說隔壁鎮上有名的說書人要來說書,我們去聽好不好?」

    「說書?聽起來滿有趣的,我們去吧。」

    「真的?太好了!那我去跟慕哥哥還有柳修爺爺說!」

    看著落羽雀躍離開的背影,凝的嘴角不禁浮現一抹微笑。

   

    「你還真是意外的老實呢?」靠著庭院池塘上長廊的柱子,慕懷緩緩開口道。

    「你指的是什麼?」敵意,慕華似乎跟從前一樣,不喜歡和慕懷搭話。

    「我以為你會趁著待在本家的時候挽回她,怎麼說,那個女人也不在這裡。」

    「你到底想說什麼?」面對慕懷的直白,慕華不禁有點惱羞成怒。

    「你如果想被過去束縛我沒意見,但別拖著凝,她沒必要跟你一起痛苦。」

    「慕懷,你…」冷冷的音調的確讓慕華有些嚇到,但更讓他驚訝的是慕懷這些話背後真正的涵義。

 

    「請問有什麼事嗎?」

    聽到有人叩門,柳修打開門後看著眼前這對中年夫妻,制式的問話。

    「呃…請問凝是住在這裡嗎?」

    「凝?您是指若宮凝小姐嗎?」

    「對,對。」

    「請問你們找小姐有什麼事嗎?」

    「我們是她的父母。」

    「父母?請你們稍等一下。」

    聽見眼前兩位是凝的父母親,柳修立刻派家中小廝先帶兩位進會客室等著,自己則快步走向慕懷的書房。

這個時間,少爺應該會在書房才對。

果然,透過未完全闔上的窗,柳修能隱約看見慕懷坐在案前的身影。

    「少爺,我有事稟告。」

    「進來吧。」放下手中的書,慕懷緩緩說道。

    「少爺,剛才有兩位自稱是凝小姐父母的人來訪,現在正在會客室等著。」

    「父母?」聞言,慕懷不禁疑惑的看向柳修。

   

    「小姐,妳們總算回來了。」一進家門,早早就在門口等待兩人歸來的柳修馬上迎上前。

    「發生什麼事了嗎?」

    「凝小姐,您的父母親已經等待多時了。」

    「姊姊的父母親嗎?」

    「是的。」

    「他們在哪裡?」聽見許久未見的父母親正在家中等著自己,凝止不住內心的激動。

    「在會客室。」

    「謝謝。」話都還沒說完,凝就已經轉身朝著父母所在的那間房間跑去。

    「父親!母親!」一到房門口,看見熟悉的兩人正坐在房內,凝開心的喚道。

    「凝。」一見到凝,原本在坐位上非常拘謹的婦人馬上站了起來迎向門口,而一旁的中年男子也跟著站了起來。

    「這些年你們過得好嗎?」凝輕握住母親的手,眼角還帶著淚。

    「好,我們都好。」婦人欣慰的回過頭看看身後的男子,「妳怎麼樣?怎麼看起來瘦了?」

    「我很好!你們不要擔心。」

    「妳回來了。妳的父母已經在這等了一陣子了。」不知何時,慕懷已經站在他們身後,「別站在門口,進去說話吧。」

    「嗯,謝謝你,慕懷。」難得聽見慕懷說這麼多話,凝卻無心感到訝異,現在,她只想好好跟父母說話。

    請柳修再去沏新的茶,慕懷招待了幾句便離開了。難得凝能有家人的陪伴,他不想打擾,藉口公務就帶著柳修回書房。

    「這一年父母親在各地行醫可有發生什麼事嗎?」

    「哎唷,還能發生什麼事!不就是到處救人嘛!」

    「父親母親懸壺濟世,女兒心裡敬佩。」

    「妳就這張嘴最甜!」

    「母親!幹嘛這樣取笑我。」

短暫的歡樂時光,母親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

「凝…這一陣子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我和妳父親到妳從前城郊住所卻聽說妳突然搬進城了?」

    「喔…這一陣子…就慕家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暫時遷回城裡住…」見話鋒一轉,凝只有逃避,她不想讓父母因為自己和慕華之間的事而擔心。

    「是這樣嗎?可是今天也不見華少爺,反而是大少爺在招呼我們…你們之間有發生什麼事嗎?」

    「沒事啦!就是,他也在忙自己事…」

    「…女兒,有什麼事是連妳母親也要隱瞞的嗎?」

    「父親…女兒無意隱瞞,只是…這件事…」

    在父母的追問下,凝還是把這些日子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但可想而知,這種事,只會徒增傷感。

    「…或許華少爺也有苦衷。」

    「可能吧…不過現在,都不重要了。我只想好好過日子。」

    「好,好好過日子也好。女兒,如果有任何煩惱記得要跟我們說,別一個人憋在心裡,父親母親一定會幫妳的。」

    「嗯,我知道。謝謝你們。」

 

 


 

 

 

後記:

    終於又生出一篇了!寒假到,文思泉湧(因為除了這件事沒別的事可做了…

    其實從月考開始就已經處在靈感大爆發的狀態,果然就是月考腦力激盪的時候最容易迸出新劇情了!

    這篇感覺好像沒什麼突破,然後我發現最近古裝劇看太多,連寫小說都開始有點被影響,不過為了不讓前後章節用語差太多,我很努力克制自己…(覺得自己又開始想重新編排這一整部了 →友人表示:你小說可以只寫一次嗎? →→內心OS:其實我這篇已經重寫大概有5次了吧…我文筆就不是太好…

    話說最近天氣好冷,希望各位沒感冒什麼的!預祝 新年快樂喔!












台長: 若宮 凝
人氣(1,0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似雪 |
此分類下一篇:似雪〈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似雪〈章十〉

雪宥宥
好久不見大大更文了( ´▽` )ノ
每到月考來臨都是靈感的來源
XDD期待更文喔
2017-07-31 19:29:30
版主回應
謝謝宥宥~~
我現在才發現我已經許久沒有更文了
這一年爆炸忙((加上一下腦洞開太多都錯亂到很難整理

感謝你的支持~~我會繼續加油的
立志最近更文~~:)
2017-09-08 17:23: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