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8 01:12:1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sto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的開頭,總要從很久很久的那個以前開始說起。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海豚,從牠剛出生開始,就受到很好的保護, 
牠的父母親希望牠健康平安的長大,從小就不讓牠往外跑, 
總是到海的深處,捕了很多魚回來給牠,但卻從沒讓牠跟過。 

長大後,這隻海豚才發現,和自己同年齡的伙伴們, 
會的東西好多,當牠們聚在一起時, 
其它的同伴總是聊著又到哪裡去冒險回來了, 
但牠卻什麼地方都沒去過,什麼旅程都沒經歷過。 
牠想著,我也要到那些地方去看看,我也想要知道, 
同伴們所形容的不一樣的海,是什麼風景。 

於是,好幾個夜晚,牠自己離開棲息的居所, 
偷偷地往不知名的海域游去,終於才發現,世界好大, 
真的像朋友們形容的,那麼漂亮。 
而牠也必須趕在天色發白之前回來,好幾次, 
被家人發現偷偷出走之後,總是免不了一頓臭罵。 

某一個午後,海豚發現了一座由冰塊所堆砌成的小島, 
牠好奇地在這座小島的四周游來游去的同時, 
遇到了一隻正在抓魚的企鵝。 

企鵝向海豚打了聲招呼,問海豚在這裡幹嘛? 
海豚說,我自己逛呀逛的,就到了這裡了,那你呢? 
企鵝說,我正在捕魚阿,我的很多同伴在等我帶回去和牠們分享呢。 

海豚看著眼前的這隻企鵝,把所有抓來的魚丟上岸, 
然後緩緩地爬到小島上。 

海豚浮上水面,很疑惑地問著,我在這片海的附近,幾乎沒看到魚呀, 
為什麼你這麼厲害,還能夠抓得到這麼多的魚呀? 

企鵝笑了。牠說,因為不想讓同伴餓肚子呀,只要慢慢找, 
總是可以找得到魚的,你也一定可以的呦。 

海豚望著企鵝準備離開的背影,大聲地問了, 
「有空的時候,我可以來這裡找你玩嗎?」 

企鵝轉回頭,還是一樣微微笑著,點點頭,沒有說話。 


海豚回家以後,開始學著怎麼樣自己去捕魚, 
朋友有空的時候,就找朋友教牠,魚的習性,出沒的地點, 
朋友都在忙,牠就自己練習,漸漸地,牠抓魚的技巧和速度, 
已經和同伴們不相上下了。 
朋友們好奇地問牠,你為什麼突然開始學抓魚這件事了? 
海豚很開心地說,因為,我交了新的朋友阿! 


這個下午,海豚再一次地游到了那座雪白的小島旁, 
不一樣的是,這次,牠帶了很多剛剛抓到的魚。 
相同的是,牠又再一次,遇見了那隻企鵝。 

企鵝站在岸邊,很吃驚地看著海豚將那些新鮮的魚放在岸上。 

「這些魚送你!」海豚開心地向企鵝打了招呼。 

企鵝問道,為什麼你可以抓得到這麼多的魚?是去哪裡抓的? 

海豚笑得很開心,說,這是秘密,反正,因為我很厲害阿! 


在日落之前,企鵝和海豚在小島的岸邊,愉快地聊了一個下午, 
分享著那些魚,以及彼此生活裡的一些小故事。 

同樣地,海豚必須要在太陽完全沒入海平線之前回到家, 
只是,雖然這段路程沒有人陪伴,但在牠的心裡, 
卻有著從沒有感受過的充實,還有快樂。 

每一個下午,海豚就自己游往那座小島,和企鵝見面, 
對於牠們兩個來說,這好像,就已經變成了習慣。 
在岸上,企鵝也帶了自己的朋友,和海豚認識, 
只是海豚總覺得,其它的企鵝朋友們,好像少了些什麼。 

其實,海豚很羨慕其它的企鵝。 

因為牠們可以完全地離開海,在陸地上散步,一起玩, 
可是海豚不會走路,也沒辦法離開海水太久, 
牠聽說過有擱淺在岸上的海豚,那樣會死掉的。 

看著企鵝和朋友們在岸上奔跑、追逐著, 
海豚也好想要能夠爬到陸地上去, 
因為這樣,就能和大家靠得更近一些些。 

所以牠只能在每個下午到那座小島的旁邊,找那隻企鵝, 
等企鵝有空的時候,說說話,聊聊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而企鵝也知道,海豚上不了岸和大家一起玩, 
所以也常常很貼心地,就坐在岸邊,陪著牠說話。 
海豚也總是很愉快地,笑著,和企鵝聊著天。 


為了要讓其它的企鵝也想和自己作朋友,海豚學會逗牠們開心的方法。 

牠會在岸邊打轉著,突然很急速地往海的深處俯衝, 
然後再突然地向上爬升,最後,讓身體跳離水面, 
海豚自己也沒想到,原來自己可以跳得這麼這麼地高, 
濺起的水花,讓站在岸邊的企鵝都看得出神。 

偶爾企鵝也會下來水裡,和海豚一起游呀游的, 
不能一起散步,可是,企鵝也同樣會游泳的。 

海豚知道企鵝很善良,會幫同伴到處找魚,牠也想要幫忙, 
所以每次來找企鵝玩的時候,也都會帶一些魚過來。 

那段時間,海豚笑得好開心。 

因為那隻企鵝是唯一會下水陪牠一起玩的。 



終於有一天,小島的附近,魚愈來愈少了。 
企鵝對海豚說,我以後,不能常常陪你聊天了, 
我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尋找食物,給那些更重要的伙伴們。 

原來,不一樣的海域裡,抓到的魚也不同, 
海豚所捕到的魚,並不是企鵝所愛吃的。 

而企鵝心裡覺得最重要的,也並不是海豚。 

企鵝只是不想讓海豚失望。 

企鵝說,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和你聊天。 
但是畢竟,企鵝的朋友們,都在岸上,也許牠原本就沒有打算, 
和一個不會走路,只能在水裡游來游去的傢伙當朋友。 



真的很抱歉。企鵝這麼對海豚說著。 

海豚說,沒關係啦,你好好加油吧,你的朋友都會陪你的; 
也快要日落了,我該回家了哦,你記得要照顧自己哦。 


後來,牠們連一句再見都沒有說,就分開了。 



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海豚哭了。 
可是沒有人發現。 
一定是因為牠就活在水裡,怎麼能看得出來,牠的眼淚。 

但是牠知道,自己再也沒辦法游到那座小島了, 
也許,也沒有機會再見到會陪牠聊天,很貼心的企鵝了。 

牠還是偶爾會自己離開家,漫無目的地游呀游的, 
也偶爾會遇到其它的朋友們, 
可是,卻不再覺得,那裡的風景很美了。 



海豚再也不笑了。 



說不定有一天,海豚會忘了通往那座小島的路。 


但是那座雪白的,像是飄在水上的大冰塊的那座島嶼, 
還有曾經在那裡遇到過的一切, 
可能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忘得了。

台長: 樂樂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