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4 10:48:20| 人氣1,0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上第一條海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都說我們長得像鰻魚,不肯跟我們說話。像魚就像魚吧,我們忿忿不平的,終於決定一起下水。但不到十秒,你便指手划腳地示意自己呼吸不暢,硬把我也拉上岸,一連三次都是這樣。第四次,我看見一群小丑魚遊過,雖然明知不可能,但我真的、聽見牠們清脆的笑聲。

基於突發的衝動,我掙脫你的手,拚命朝牠們游去,同時瞥見你已回到岸上,在向我大叫。但我還是不停的游,穿過石洞,避開鯊魚;珊瑚在跳舞,小魚在合唱。我發誓,我沒有發瘋。

直到藍鯨張著大嘴,向我發出「喲呵呵」的招呼,我才發現,我的皮膚已化成深海的灰藍,雙臂不見了,只有兩片厚厚的鰭。身後,我的尾巴在水中輕巧拍動,水草隨著海水振動,不住地搖頭晃腦。

許多年後,聽說你還在不斷嘗試下水,不斷失敗,活得有點沮喪。而我,某天躍出水面時被一位詩人看見,他想了一會,喚我:「唷,海豚。」

台長: 深海魚
人氣(1,0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日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