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3 10:40:05| 人氣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吐不快--李建誠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並不特別愛談時事,但這次實在不吐不快。

世貿已過,餘波未了,被拘捕的十四名示威分子尚未獲釋,包括一位台大學生。在報紙上看到台大生抗議,計劃發動罷遊香港云云,因而忍不住上網瀏覽了一些新聞版,看看台灣民間對此事的回響。

令人難過的是,不少人因此認為香港沒有人權,沒有自由,任意打壓示威者,有人還把此事和六四事件相提並論。

我只想說,也許身在台灣的諸位看不到香港的電視,不知道狀況,但請不要隨意拿人權大義來扣帽子。我想請問,幾年前香港五十萬人大遊行,整個過程為什麼沒有一個人被抓?即使在世貿示威頭幾天,抗議活動仍相對平和的時候,警察有抓過一個人、碰過示威者一根頭髮嗎?外地的人也許沒有看到,在世貿會議最後第二天,那些示威分子如何打警察,用公物扔警察,用滅火器和火水噴他們(多危險啊),如何拗斷鐵欄(一腳拗斷一根鐵枝,好大的力氣,嚇死人了),拿鐵枝刺他們!警察捱餓受冷還受傷,而示威分子投訴在衝擊中被打了,但若不是他們先出手,警察會先打人嗎?

收押所環境也許不夠好,但請記得那裡不是酒店;警察為了履行職責,三十多個小時不眠不休,還要求他們好好侍候這些傷害他們同袍的人嗎?而李建誠先生,我不清楚他確切做了什麼,但總之,香港警察不會無緣無故抓人。

說了一大堆,不是想指責什麼人,只因為我一直很喜歡台灣,如果台灣人把香港想像成人權地獄,我會很難過……

台長: 深海魚
人氣(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無聊想 |
此分類下一篇:做不成大小姐
此分類上一篇:也許不實用,但美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