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16:16:14| 人氣47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雨天的飽嘟嘟~喝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早上九點多忙到中午12點,又不是在生蛋,有什麼忙的勒?!
其實,下廚對我來講就好像是在變魔術一樣!!
把很多東西整合起來變成一項可口美味的完美藝術品,
所以需要時間都會比較久..........

(我絕對不會說:其實我很會摸,或是我下刀很怕有一道菜多一根手指頭......)

總之,來得及開飯就好啦!!

來吧!~喝湯吧.............
這是今天的主角~北海道玉米濃湯 塊

不過,我忘了仔細看背面說明了,我以為是田園濃湯,所以我忘了加玉米醬了.....
不過大夥還是吃的唏哩呼嚕的!~~~

不過 這可不是一開始就派上用場的哦!!~~
煮湯,可不是水+鹽巴 就OK的!~~
有些東西也是要先事先準備的!!
主角 先擱著吧!!



真正棘手的 就是右圖那一些了!!
準備材料洋蔥,紅蘿蔔,馬鈴薯 這是重頭戲!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成細一點,熬湯能將洋蔥的甜熬出來哦!!
紅蘿蔔和馬鈴薯去皮切丁,我喜歡吃大塊一點的,尤其是馬鈴薯,美味.....
不過,紅蘿蔔和洋蔥可以先用開水煮,馬鈴薯慢一點放,因為馬鈴薯比較快熟。
,,,,,,
這是今天早上到超市去,本來要買洋菇,但是沒有,是命運的使然,讓我發現了這一些香料............
於是,我就買回來了!!~~等一下熬湯要派上用場!!
這五罐分別是粗粒黑胡椒粉、羅勒葉、香芹粉、月桂葉、洋香菜葉。
怎麼個用法勒?!~

這是秘密武器~~等一下再說!!~~~

作法就是把已經煮熟煮軟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再加水煮沸後,把濃湯塊放進去煮,之後加入你想要加入的食材(上一次有加入玉米醬、花枝和蛤蜊),這次加了(蟹肉、花枝丸、火腿、青豆),熬到水滾了,試一下湯頭是否滿意順口!
再加入秘密武器之ㄧ~~~鮮奶,適量就好!!
之後再小滾一下,熄火準備起鍋了!!!

如果濃湯想喝的濃稠一點,可以在熄火前,用太白粉(不要太多)+水調和一下,加到湯裡面,就可以濃稠一點了!!~~

成品如右上圖,為了好看一點,所以我用盤子盛裝.....
黑黑的是黑胡椒..........
喔!!又看到這張圖了!!!

差一點點又忘了它們的存在了.........

這些秘密武器這次到底用在哪裡勒?!
好奇吧?!!


其實,秘密武器嘛!!!
就是要很秘密!!
因為太秘密了...........所以,我忘了它們的存在了!!! 。。。>_<~
除了黑胡椒和香芹粉最後拍照時有派上用場外,
其他的全都沒有動過..........


不過,這濃湯煮的還真好喝!!~~~
我煮濃湯越來越拿手了!!!

下一次開始學著煮清湯.........


台長: 金金金太郎
人氣(47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金太郎食堂 |
此分類下一篇:不太像的麻婆豆腐
此分類上一篇:下雨天的飽嘟嘟~吃的

天兵〃魚
我上次也是煮這個湯>0<
  可是我家買另一種口味的!!

     好像是奶味比較重的!!好吃~~~~~~~~~~~~
2006-06-11 18:32:40
版主回應
我上次也是煮濃湯,不知道是不是妳說的那種!
奶味滿重的,偏偏我媽又不喜歡吃那麼重奶味的濃湯,
我爸又不想吃,我哥當時在美國,
所以我煮了一鍋濃湯,讓我足足喝了三天!!

真的很好喝!!但是沒人肯捧場!!
這一次奶味沒有那麼重的,大家就都很稱讚了!!!
重奶味的好喝ㄟ!!我覺得!!.......
.......或許........我可能還沒斷奶吧!!
2006-06-11 22:10:00
全部都是你洗..你切..你煮的嗎???
2006-06-11 20:48:54
版主回應
當然囉~~~
全部都是我自己來的哦~~~

不然,妳願意當我的副手嗎?!~
事成後我的第一晚讓給妳..........

.....喔!!有錯字!!............碗!!!

         ^++++++++++++++++++++++++++++^
2006-06-11 22:12:04
mi ya ko
哇..
看起來很可口耶..
光是看表面就很有賣相..
給你鼓鼓掌
2006-06-11 23:52:55
版主回應
感謝囉~~~

好感動..........
那鍋湯經過兩餐之後,已經還剩下五分之ㄧ了........
估計明天就看不到那鍋湯了!!
2006-06-12 08:5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