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30 03:06:05|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何我接觸女性主義、婦女史及女性議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高二從歷史課本旁的小知識,接觸到西蒙·波娃,喻有女性主義聖經<<第二性>>的著名名言:「女人是形成的,不是生成的」。讓我一頭埋入探討研究女性主義,女性議題,性別議題,女性婚姻史,婦女史和關懷女性議題的道路。

 

依照過往世界上的歷史經驗,我明白有些人對於走上該學術研究的女性有先入為主的印象。所以我想就我跟各位釐清一些錯誤觀念。

 

我探討女性相關學術和婦女史就好像我研究一件歷史,和我本人做為les半點關係都沒有,另外,我也不是狂熱的女權份子,再者,我本人不仇視男人,最後,我沒有倡導男人都該死。

 

誠摯邀請妳,讓我們以研究,探討的出發點,用多方層面去推敲女人和男人都是人,為何女性在人類史上面臨到轉折的歷史挫敗,並被歸為「他者」(the other)呢?

我想,如果把它歸究於生物的自然性,那麼這個議題會是毫無意義的。
做為一個女人,妳非必要了解女性的歷史,但做為一個女性,妳不該只明白一個女人的歷史。


 

ps.絕版書和簡體書是寶物(圖中的書購入好幾年了)









 

台長: 貌似要寫啥暱稱?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廢話宣言 |
此分類下一篇:身為gay,身為天主教徒,妳問我,要如何取捨?
此分類上一篇:我不尋找。我發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