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4 01:15:5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十月二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祭祀、祈福、訂盟、納采、裁衣、拆卸、修造、動土、起基、安床、移徙、入宅、安香、入殮、移柩、安葬、謝土、赴任、進人口、會親友。
忌:作灶、治病。


  醒來老貓還沒回來,昨晚他做燈光的工作跟一個劇組,是半夜的班。
  這兩天想要早些起來,卻總賴在床上昏沉著,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鬆懈了,醒時心有些涼。不過心涼不能成什麼事,所以收好心就開著電腦,翻了點資料。
  近中午老貓來了電話,說是工作結束,正好跟我吃個午餐。與他約在捷運站,但原本要吃得排骨酥湯卻沒有開,所以隨處就落了腳,在喝杯咖啡聊聊昨晚他工作的事。
  於是我就去上課,今天是郭老師的部份。

  臺北花蓮兩地跑其實還蠻危險的,時間抓不準一下子就過去了。但自己的時間相對變多了,我想是因為兩邊的時間是斷裂的,使得很多事情我無法參與,意外的在時間的外面,所以有自己的時間。
  自己的時間如同自己的房間,基本上是排外的。所以在自己的房間工作,雖然少有被干擾,但自己對自己的干擾相對就會變得多,例如不想工作,就想悠閒度過。
  所以律清姐上課結束後問我是不是在臺北這段日子變胖了,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真怕自己就這樣浪費掉了。一個人的房間是一條鋼索的線,你不仔細想著自己再走鋼索的話,很容易就會在鋼索中央度日。
  那不是掉不掉下去的問題,就是在鋼索上,懸盪。

  晚上回老貓住處,不小心睡了一陣子。是因為上了四個小時的課嗎?
  更深的時候老貓與鐵拐李約我在附近的龍馬便利商店,三個人坐著聊天。鐵拐李走時老貓跟我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去花蓮的那段時日,我們過得比平常不一樣,總而言之,過的真是愜意。
  比較起很多生活與時候,就是愜意。

  我是同意於這句話的。因此我時時害怕自己在當學生的時候,日子就這麼過掉,什麼事也沒做。

台長: 河伯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十月二十七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十月二十五小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