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2 22:35:2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十月二十五小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祭祀、祈福、訂盟、納采、裁衣、拆卸、修造、動土、起基、安床、移徙、入宅、安香、除服、成服、入殮、移柩、安葬、謝土、赴任、會親友、進人口、出行、豎柱、上樑、經絡、開市、交易、立券、納財、開倉。
忌:作灶、治病、伐木、作樑。

  天氣大好,臺北的天空是藍色的,是一個多月前在板橋往天上看時的光景。在都市看到天空是令人興奮的,這種興奮跟在花蓮的大片天空不一樣,為的是在水泥大樓夾縫裡還能看見天藍,純粹是為了舒服,而不是讚嘆。
  但出門已經中午,要趕著下午的課,因此徘徊流連各處的閒暇只能作罷,一路從頂溪捷運站上車,經果幾番轉乘,最後才到達大安站。
  一下子就一個禮拜了,也就是說,後天就是結束在臺北一個人的日子,坐車回花蓮。

  下午的課是周芬伶老師的課。

  結束後郭老師出現了,今天是林榮三文學獎的頒獎,他去當主持人。收拾完教室,律清姐要帶老師到永和,所以我就順路搭了便車。
  走去停車場的路上,老師問我這一個禮拜都在幹麼。我說寫字,然後觀察這裡的人事物。
  我想,老師在猜我是不是窩在臺北趁沒回花蓮時鬼混。
  沒的事沒的事,雖然不完全照進度。

  學姐載我到頂溪站下車,回住處前還到便利商店幫蘇菲亞拿書。晚上想在線上跟蘇菲亞聊聊,但她仍然不見蹤跡。
  真奇怪,昨天也是這樣。怎麼回事?

  晚上肚子餓了。必須在調整一下吃飯的量,這幾天有次還不小心餓得腿軟,跟在花蓮偶爾的饞不大一樣。
  大概是因為昨天晚上吃羊肉爐吃到飽,今天卻直到第一次下課才買東西吃,把進食習慣弄混了。

  人在異地,還是得小心健康。

台長: 河伯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十月二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十月二十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