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3 09:26:26|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八月二十三秋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祭祀、會親友、納采、嫁娶、開光、塑繪、齋醮、安香、開市、立券、除服、成服、入殮、移柩、安葬、赴任、進人口、出行、裁衣、修造、動土、上樑、經絡、交易。
忌:入宅、伐木。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早上晨泳,吃過早飯才閒晃回來。昨夜寫前天的日記太長,今天又要早起,所以又是一篇隔日記。

  上午是因馬老師的來電才醒,差點當成鬧鐘按掉。確定是電話以後看顯示,便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像是剛睡醒,怕讓老師不好意思,以為打擾到我。
  老師問說今早他從與他散步的老師那兒得知,游泳證發下來以前,可以憑收據進場游泳。我說是這樣沒錯,我只是怕收據拿來拿去掉了,所以打算先換取到證件之後,再交付給老師。
  不過老師迫不及待想游泳了,所以問我上午會到學校嗎?我說好。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上午到陳中醫那裡看過之後,繞到市區光南買電腦用的麥克風,今天就能夠幫他裝置好要視訊的項目。
  這時大概九點多了,整理儀容一下就出門。今早下過大雨,外面溼漉漉地,地面呈現一種將要乾去的模樣,而天空蔚藍,雲氣飄邈著,是很好的天氣,畫面怎麼看怎麼舒爽。只是這個上午時間很趕,所以沒什麼空閒停留拍照。
  在陳中醫那裡耽擱了一陣子,大概是要復健的老人家們比較多,所以我在診所那兒看了一下書。之後繞道光南選了一個最大的麥克風,因為不管是父親母親,我印象中他們都不是很喜歡小巧的用具,除非是那用具就是必須小巧才來得方便。
  所以我挑了的麥克風比較大,同時明白原來這東西是越大越便宜。

  幫老師把電腦的事宜弄好以後,他打算明天測試過後,再把自己的筆電帶回住處。老師問我要不要一道午餐,我說好啊,他說昨天學校裡幾乎什麼店都沒開,他還在便利商店買水餃就食。
  我說電磁爐好了以後,我們再幫老師買手工水餃,這樣就能夠自己煮食,再加上不是冷凍水餃,吃起來總是新鮮。
  他提議到八角亭那兒,說之前吃過一次義大利麵。我告訴他八角亭我個人覺得簡餐來得好吃,所以我們中午吃的就是簡餐。很不好意思地,今天又是讓老師請客,讓我開始打算之後到研究室幫忙時,盡量避開接近中午的時候,總是讓人破費不好。
  吃飯聊了許久,接著送老師去牽腳踏車,我才回所辦公室。在所辦公室用了用電腦,發現從這裡可以連上蘇菲亞要的期刊網站,但今天忘了帶書單,打算明天再過來一趟。
  出了所辦到郭老師研究室那裡找律清姐,跟她說聲老師說宿舍裡的椅子也壞了,這時律清說之後再看看怎麼處理,但今天電磁爐到了,等會兒我們去收發室拿,先試過一次再拿給老師。

  外面的雨偶有陣無,時大時小,天氣不是很好,據說颱風雖然不會完全襲來,但擦過帶來的風雨還是有的。

  我們到收發室把電磁爐拿回來以後,就在所辦公室用鍋子煮水,看看能不能熱東西。學姐忙所以就出了所辦奔波,我就在所辦沙發處看水。這時候連連看來了,我問他上禮拜我在圖書館看到有人查山岳資料,是不是你?他說沒錯,那天他的確到圖書館借書了查資料了。
  我們談了談作品的進行,因為他的資料有些我也用得到,所以我們商討著之後看有沒有時間可以與凱西三個人聚在一起討論作品的進度。
  這時貓眼也來了,我們三個人就在沙發區聊了許久。我看水是熱好了,就把電磁爐關掉,確定它是有作用的。這時貓眼說到小說創作的事,他正苦惱於不知怎麼準備李老師的課程計畫,要寫兩萬字在學期末作為長篇小說的開頭。
  或者是一篇中篇小說的進展至一半。而這禮拜要說一個故事,使他有著壓力與焦慮。我與連連看一致建議他放輕鬆,這禮拜就說個故事就好。
  這時律清姐回來了,我說電磁爐確定可以,現在水熱好了,妳要不要泡泡麵?她說她剛才也在想這件事,不過想想就算了。
  因為等等她要繼續忙碌,會離開郭老師研究室很久,所以我幫她把電磁爐收回盒子裡,帶去研究室好把我的東西拿出來。
  回到所辦三個人又小聊一番,黛安過來問我們十月初要不要我們幾個人一起去泛舟,跟著大一新生迎新,我們自己玩自己的。我說我要考慮一下,畢竟很久沒回家,剛好她說的時間我打算回家一趟。而連連看因為他的阿公過世,應該是沒辦法去玩,除了要辦法事,心情也玩不起來。
  黛安有些失望,我告訴她我考慮一個晚上,明天就跟她說。不過後來我再想了一下,應該還是回家好,而且作品開始要有進展,我自己又興致一來就隨便亂跑,還是把時間留著才好。
  雖然對黛安有些不好意思,明天還是得跟她說聲。

  到圖書館再把三本書借出來,這時外頭下了雨。但我的傘已經借給了馬老師,那是一把之前我在音樂劇課的時候撿到的,因為自己有了兩把,所以一把就借給老師,而老師說他把他忘在日前郭澤寬老師車上的傘拿回來以後,再還給我。
  所以我淋著雨走到車棚,雨陣陣重重疏疏落落,仍然將我淋濕了。
  回到住處雨變得更大,我在樓下客廳陽台邊的小方桌旁坐著看書,點了一支蠟燭煨著火光,後來將它吹息後我就睡著了。
  醒時有些著涼,卻比昨天好得多。本來想出門游泳,但這時能出門吃個飯不被雨淋就不錯了,所以僅是晚餐採買,又剛好遇到千尋與律清與貓眼在涮涮鍋吃河粉,幾個人又聚了一下。
  回到住處思考作品藍圖,剛好蘇菲亞上線,聊些時候,她說房東媽媽送了她兩匹布作生日禮物,是用來剪裁訂作越南衫的布匹。因為不知道怎麼挑,所以把網頁弄與我,兩個人一起挑了一陣子。
  但怎麼挑也沒什麼概念,所以大略是不了了之,我打算再參考一些範本以後再給意見。接著我就一邊寫著昨天的日記與她說話,昨天的事非常的多,再加上我用筆總是瑣碎,零零散散地就說了更多了,竟然寫完了整整一張《卡拉OK‧台北‧我》的專輯時間。
  她說,說你囉唆還不承認。
  剛巧小三上線,我跟她說昨天的記趣日記我傳上部落格了,可以去看看。她問我為什麼天天寫日記?我說之前就寫過幾回日記,所以天天寫的習慣倒還好。再加上這樣可以在不事生產的時候動些筆,讓腦子不要生鏽,而且部落格也有人會來收看,所以一方面給自己個交代,也想著該每天整理整理自己的部落格。
  但更重要的事我沒說,因為這樣會知道自己一整天怎麼過的,算是設下一個不要浪費時間的底限。
  
  再跟蘇菲亞討論一下她二哥要結婚的事,我問她我是要文案設計還是也跟著設計喜帖?她說還不知道,直接跟她弟討論比較快,雖然他們的婚禮將近,卻因為她二哥的忙碌,而還覺得時間遙遠。
  今天必須比較早睡,我說明早馬老師一定會去游泳,我想我還是第一天去看看得好。六點就要游泳,所以五點半大概就要起來了。
  她說說不定以後就都晨泳了,身體會比較健康,道聲再見我就下線要睡覺了。

  但或許是要準時早起的緣故,夜裡有些失眠。

台長: 河伯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八月二十四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八月二十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