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00:10:4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戊子年六月初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宜:訂盟、納采、祭祀、祈福、開光、安香、出火、立券、安機械、移徙、入宅、豎柱、上樑、會親友、安床、拆卸、掛匾、牧養、教牛馬。
忌:嫁娶、安葬、行喪、破土、修墳。

  雖然有許多事情要做,心卻懶懶的,不知道是怎麼了。是因為日子過得閒暇?還是因為我已經疲憊,失去了一些力量?
  我分不清楚心裡的那條河,究竟是因為沒有兩岸而漫無目的地散開;還是在最開始的源頭處,已經失了水。

  游泳時遇見連連看,他提醒我可以把李永平老師的書單翻出來。這是個好主意,可以作為暑假的閱讀書目。至少是一種限制性的目標,很容易上手。
  人最難的或許是要知道如何掌握時間,在時間最充裕的時候。那時時間的空白可以是永遠的,你不知道時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就某種程度來說,閒暇時候如同荒原,是一望無際,雜草叢生。
  就看人是要走過去,還是要做些什麼。

  再把湯瑪斯‧曼的《魔山》翻出來看。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開始看,也曾帶著這本書一起去蘭嶼。後來在台北住了一段時日的時候,將它翻了許久。
  那時我跟至鈞說,這是一本很適合在都市閱讀的書。當外面的聲音繁雜,書中的安靜格外令人容易進入。
  那時沒有看完,大約看到第五章。過了快一年,很多部份都忘記了,所以我仍然從漢斯‧卡斯托普上山開始看起。

台長: 河伯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斷句 |
此分類下一篇:戊子年六月初九
此分類上一篇:戊子年六月初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