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2 23:53:36|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業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相信業果嗎?
我相信業果!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的那種...
每個人的際遇和許多與生俱來的能力
其實都和前面的無數個輩子息息相關
每每想到自己這輩子不成才的學習歷程
就忍不住隱隱埋怨前幾輩子的不長進
往往過了許久後才會意識到
啊!...
那我現在是不是應該努力一點
免的下一生的我又要做這無謂的嘆息...

為什麼會相信業果呢?
如果人的際遇是上天隨機揀選的
那人和人之間的差異
抑或是人和身邊萬物的不同
未免也太不公平!
那坐在電腦前啪啦啪啦打著字的我
為什麼不會是蹲坐在路邊行乞的流浪漢?
或家財萬貫的大富豪?
如果沒有業果
那躺在砧板上將被肢解的大豬公
透著驚恐疑惑的眼神
將得不到懇切的答案...

廣論裡的教授給了我許許多多的解答: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台長: king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