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6 22:51:50|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每一次的見面,都是說再見的時候.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來,每一次的見面,都是說再見的時候.

媽媽好有福氣!被上帝親自接走了!沒有受病痛折磨到只能躺在床上,也沒在醫院經歷痛苦的急救,沒有浪費醫療資源,與花費不必要的錢,更重要的是身體沒被醫療救的很心疼。

媽媽生活一向規律,不管身體如何、心情如何,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她認為該做的事就會去做,全年無休,風雨無阻.

媽媽離開的那天,是個舒服的好天氣,陽光普照,天氣熱如夏天.在主日做完禮拜後,於回家午休時被主接走了!留下放鬆、熟睡、好眠的表情.離開時,家裡狀況收拾良好,該做的、該洗的,都做好了!走得乾乾淨淨,不留痕跡(對媽媽來說).

原來,媽媽一直在預備離開的那天,似乎她知道什麼時候會走.所以默默的在進行、在預備、在交接、在交待、在傳承...藉由每次回家跟她相處的有限時間中有意無意的傳達著.所以儘管她突然被主接走了,卻早已做好了交待.該說的,該做的,該安排的,在每次見面時,都已完成.


我是蒙愛蒙福的兒女!跟媽媽相處的最後一天:

這天,她的腰特別的彎,幾乎快呈現90度,卻沒特別讓我擔心與在意.帶回給她用的束腰帶,去年她有用,現在她不用,或許她知道已無所幫助.

晚餐時,吃了她煮的美味雞肉,接連入口,實在好吃,是讚不絕口的好滋味!我很感恩能吃到她做的拿手美食.

飯後,媽媽吃了我們帶回的百年月餅,問她好不好吃,她說這麼貴的餅,當然好吃.我好開心!

這天,媽媽手關節不舒服,還是照常洗了衣服.先生很累,仍願意幫媽媽洗碗、清理廚房,讓媽媽好開心,媽媽還特別謝謝他,當時表情仍在腦中記憶著.

這天,幫她再次剪了腳趾甲,因為擔心她看不清楚會剪到肉.其實我不太會剪,也不太敢剪,但要學著剪,因為近視,剪的過程,眼睛幾乎貼到她的腳趾甲,還好順利完成,沒有讓她受傷.媽媽的腳很乾淨,很漂亮.她還頻頻誇我會剪,我說,我不太會剪.

這天,我們一起唱了她愛唱的詩歌,一起讀了她愛讀的聖經(聽她讀聖經的每句話,都像在跟上帝傾訴),並一起禱告.

這天,難得沒有驚叫不已、驚嚇連連的狀況.即使有,非常低,是特別的一次.

這天,說再見時,仍然好好的抱了抱她.每次離開時,總要跟媽媽好好抱一抱,傳達對她的感謝與對她的愛.

離去前最後的畫面停留在:她跟我們好好道了再見,並低頭繼續看讀著聖經,透過聖經跟上帝約會,這是她留給我最後的祝福與不著痕跡的叮嚀.


平常,只要一起床就會想到媽媽,是種靈裡的掛念.生活中,常會想到媽媽.買東西時,會想到媽媽.這種想念,化為靈裡的禱告與交託,希望她一切安好.即便媽媽走了,還是會想到她,她卻消失不見了!似乎就這麼從我生命生活中消失了?!   其實沒有,媽媽仍在,只是與主同在,也在我的心裡.

媽媽在,孩子再大都是媽媽眼中的孩子.媽媽是孩子的遮蓋,是孩子的家.現在,媽媽仍然在家,在天上永恆樂園的家,那裡,不再有身體的病痛、不再有勞累,而是唱歌唱不停的讚美聲!而這也是媽媽最喜愛的服事之一!

台長: 可維姿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常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解決之道
此分類上一篇:在個舒服的午後天~媽媽被上帝接走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