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23:33:39|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說中的草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種天氣能窩在家裡工作是我命好
不過實在有點睏
工作也好,發呆也好
幾個月來已經習慣對週末依依不捨


認識永遠無法預約,老是臨時約牌局的新牌友
這行為模式與我犯沖
已經四次流局
我想應該會永遠流局吧


吃了意料之外的好吃全素火鍋
上帝跟主人請原諒我
雖然很飽,我還是忍不住回家煮了一包魚餃
不可食無肉....


幫妹妹代課 -- 代替她上課,為了幫她錄影錄音
很霸道的拿插頭去教室接dv


回家還上網尋找可轉錄DV的 DVD 錄放影機
相中一個機型馬上又發現一個全盤否決這個型號的討論網站
結果放著工作不管,蹉跎到半夜才定案


乖乖坐下來上課真是全新體驗
老師早就認識我,也知道我是去代課的
怕我這個中途生跟不上,還找小老師強迫教學
我沒帶紙,沒帶筆
一邊監視錄影機finder ,一邊錄音,一邊敷衍小老師
但是小老師太認真了,我缺什麼就給我什麼
我只好誤上賊船的學會自己根本不想學的東西



早上起床後煮了一頓
上班了一天
又騎車去現學現考試的上課了兩個半小時
回家工作的同時輸入DV到電腦
又上網查錄放影機到半夜
回了六封信
中間不忘讓手機的電動玩具分數破50萬分


我這才發現自己應該也算是個有精力的熟女吧

聽說這課程得持續到明年過年...




好吧,言歸正傳
這跑得很快的草菇在我週四早上十點半抱著一絲希望去市場時
竟然搶到最後六十元的一包
因為沒有零錢,老闆還少算我十元


原來這就是草菇啊...
有大有小
全身如保守人士包得一絲不茍令人完全不知從何下手



上回店裡的彌勒佛老闆煮的美味湯,草菇是一片一片的
因此我想,這應該是用剝皮的方式切塊吧







於是嘗試剝皮
我原本猜想它大概有如洋蔥那樣一層一層
雖然果真有著容易脫落的薄薄外皮
然而剝開表層後,
它...它就像被火烘過或是噴上顯像水的神奇密碼羊皮捲般
出現了菇類該有的傘狀...



跟我一樣對草菇不熟者
請看上圖的雨傘即可瞭解



老天,那接下來呢...
我又把傘頭一片一片剝下來,傘頭的顏色雖然與老闆的草菇相同
類似皺紋紙的厚度外型可不一樣啊


全部剝光後剩下光溜溜的白色傘柄
這次我絕對可以肯定上次沒吃到這樣的東西...


好吧,先煮一些來看看
我煮了一點點
試喝了一下味道,離上次的新鮮柴魚類味道有些距離
於是想說乾脆把傘柄折斷丟進去
然後讓它稍微煮久一點









完成後該試喝了

真的沒有那個味道
也沒有那個口感...

這...
我懷疑味道不夠是傘柄搞的鬼


喝完這一碗後
我決定不加傘柄
草菇數量加倍,而且水燒開後馬上起鍋進食




再度大快朵頤
這一碗的心得是:撐死我了...



我再也不相信彌勒佛老闆了
他不是有偷加什麼,就是有少加什麼
氣得我把剩下的草菇放進冰箱
禮拜五早上煮吻仔魚粥的時候因為感覺缺一味
就又剝了幾個草菇皮丟進去



結果 : 超.好.吃...



不枉我週四一大早上市場





還是這張比較清楚?

台長: 圓寂大師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