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5 19:52:19| 人氣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同學會時曾經陪著我們班的「級長」榮順與「編輯」文麗兩位回到她們的老家八號、九號,那時候看到她們的老家都已被拆除掉了,只剩下國防部所圍的鐵皮、大鎖作最後的管理,那時我就在思考著我的老家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會不會也變成蔓草叢生了呢?

    前天利用老同學先昌回國剛好有空的時間,拉著他帶路回到幼時成長的地方,打從大竹國小、大坡腳、五村、四村、肥皂廠、凌雲一村....一路走來,印入眼簾的景象就讓我開始暈頭轉向了,除了馬路是新鋪設、大致方向還看得出來外,我好像是來到一個相當陌生的地方一般,原因是原來我還有一點記憶裡的建築群都已不復蹤影。

    來到村子之前原本應該會有一座明顯的地標「水塔」不見了,反而出現的是這兩座以前未曾見過的水泥柱,上面很清楚的寫著「桃園縣蘆竹鄉大華村」、「建國二村」的字樣 

    這裡的確是早年住過的地方,但是我很確定「桃園縣蘆竹鄉大華村」原本並沒有、而且「建國二村」這座後來才豎立的

    我家搬走之前的住址是48號,但原址已變成32號了

    原來住家還有小院子、木門、圍牆,現在也看不出當初的模樣

    當時沒有一戶人家有抽水馬桶,公家還作了一座茅房給大家方便,現在也填平改為停車場

    依稀還記得宗立家的位置〈中間那一戶〉,矮小的平房也改建成二層的樓房

    門口是嫂子慧慧姐的座車

    台傑的哥哥是現在大華村的村長,看到了嗎樓上還有一面國旗呢!王大哥一直維護著住戶的權益,令人敬佩。

    離開建國二村之前還拉著宗立與我合照一張以資紀念,實在不知道下次再回來還看得到這些景象嗎? 

    小時後我、妹妹與弟弟都曾在這間分校念過幼稚園、小學一、二年級,當時的那些低矮的教室、圍牆也變成堅固的校舍了,再過去原本有一間診療所是我們小時候看病的地方,現在幾乎已被高過人頭的雜草給覆蓋過去,由外頭實在也看不出一丁點兒當時的模樣了,因此連照個相紀念一下也只得免了

    聽宗立說再過不久這裡全都要拆掉,我想大概是為了所謂的「桃園航空城」而必須要大破、大立吧,我是不了解什麼航空城不航空城的,我只知道我再不過來回憶一下幼時的記憶,將來就只能從別人的部落格或王偉忠先生的電影中再去回味了,我要感謝先昌兄的熱心與指引,讓我有機會抓住它被拆除之前最後的殘影。

台長: 小螞蟻2號
人氣(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萬象 |
此分類下一篇:犧牲與奉獻
此分類上一篇:好人難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