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4 16:26:29| 人氣7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搖滾,搖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觸日本流行文化,是從音樂開始的。
接觸日本音樂,是從視覺系藝人開始的。

國中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契機,星期六日我一定守著收音機聽日本流行音樂介紹,那時候 Glay、SHAZNA、L’Arc~en~Ciel(彩虹)……以及神話般的X JAPAN,佔滿了我小小的收音機,hyde、teru、Izam、稻葉浩志…這些我從沒見過面但卻熟悉到倒背如流的名字,更是我國中時代最崇拜的對象。

就這樣慢慢摸索與學習,認識了搖滾樂,所以和許多聽披頭四入門的搖滾迷不同,我是從日本視覺系樂團入門搖滾的。這麼多樂團當中,GLAY是我最喜歡的團體,(雖然我最喜歡的主唱是彩虹的hyde),1996年第9張單曲BELOVED是我風靡GLAY的開始。可以想見,兩年前五月天演唱會上跟GALY一同演出,兩團相親相愛的畫面對我有多震撼、多感動,雖然現在的GLAY不像當年常以誇張華麗的造型出現,但是舞台上的他們那股熱力四射的光芒一點點都沒有變!即使外型簡單了,音樂的本質卻還是一樣充滿張力!

真要說搖滾什麼地方吸引我,我想應該就是那牽引心臟跳動的節奏吧!真要說視覺系藝人的表演哪裡好看,我想應該就是那炫目斑瀾的舞台效果吧!華麗的編曲、狂飆的吉他弦、飽滿的鼓聲、橡皮糖般極至遼闊的vocal,光是用音樂去想像就能讓人極速奔馳!!過了很多年,再從伍佰開始聽台灣搖滾,最後再聽五月天的搖滾,一路下來感覺好像從華麗回歸到平實,也就能了解更加簡單的披頭四能在搖滾樂壇中如此偉大的原因了。

我真的太愛搖滾樂了!雖然除了重金屬搖滾之外,每一種音樂類型我都喜歡,但只有搖滾樂是怎麼也不會膩,再怎樣也無可取代的!說搖滾是我的靈魂我想絕對不為過吧!^^

圖片:GLAY(由左至右)
吉他手toromura hisashi(外村尚)
主唱 kobashi  teruhiko(小橋照彥)
吉他手kubo  takuro(久保塚郎)
貝斯手wayama yosihito(和山義仁)

台長: 藍寶猴
人氣(7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小迷妹事件簿 |
此分類下一篇:流行,音樂,張雨生
此分類上一篇:搖滾本事劇場版(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