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1 20:57:49| 人氣4,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彩顏色,在搖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11號發行了堂本剛去年以「244 ENDLI-x」名義舉辦的「I and 愛」演唱會DVD。

雖然會叫嚷著:「自己說要把5000圓日幣的定價降到4800圓剪了整整兩片DVD,一共4個半小時的內容 (其中幕後花絮以及特別場那片,就差不多2小時了!)、雖然有些歌曲只是「節錄」,不過幾乎每一首歌都剪進去了......」這樣的244揪甘心,讓廣大的教民(?)花錢花的心甘情願。

(但我得說《SPACE kiss》只收最後一分鐘真的太可惜了啦!!!!!!!!一群人戴著三角君的大頭套跳著北七但是可愛的舞蹈,真是經典啊!!!!!)

但說真的,其實即使不是這般「以金錢的角度來衡量是如此物超所值」,單就以表演者本身的內容來看,這也是張幾乎無可挑剔的、一定要收藏的作品。

官方釋出了3首歌,不過也有人已經把所有內容分段放到優推伯上。
不誇張的比喻,如果CD裡的音源有80分的程度,那麼CHERI在Live上最少也能達到90分。也因此有幾首很愛的歌曲,其實我不太敢去找那幾首歌曲,例如《春涙》、《プロポーズダンシング》、《Help Me Help Me…》......

(其實寫完這邊之後,我還是把這幾首歌都找來看了......只能說......CHERI的Live真是可怕......果然是很好拿來哭的幾首作品......,不是說真的讓人傷心難過,而是從中釋放出來的感情實在是超乎想像的濃烈,即使只有短短的兩分鐘,也會讓人覺得這世界彷彿一切都停止了,只剩下CHERI的音樂與歌聲......。)

我要到4月初才能拿到台壓版,其實還沒有看完所有的內容。我實在很想把《春涙》、《プロポーズダンシング》、《Help Me Help Me…》借放上來,不過基於低調的原則(?),我想了很久還是覺得只放官方釋出的段落好了。

※比CD版本的情感還要濃個好幾倍的《ソメイヨシノ》。每次聽這首歌,都彷彿可以看到片片飄落的櫻花瓣。

《White DRAGON》


另外,自從在Alice家討論過之後,就一直很想也把《Rainbow Wing》放過來。這也是我愛歌之一,其實一開始聽 CD 版本的時候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是後來看到 Part 1 的 Live 才整個被電到!但是 Part 2 的版本更讓我有種瞬間就要破表了的感覺。專業的說法我說不上來,請看在 Alice家的分析

簡單的說,就是以往的演唱,也許還聽的到「刻意的技巧」,但是在現在的版本,技巧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最重要的地方在於:不管是音樂、還是堂本剛本身的歌聲,都流洩出濃到讓人整個被捲進去的情感,已經不只是覺得「這人的聲線很美」了,而是不可避免的就被這樣的聲線牽引到不知名的地方......。

堂本剛,你真的是屬於舞台的啊!

可以比較看看,雖然當初已經覺得這版本很棒了,就像前面講到的,在聽CD的時候是80分,看了 Part 1 以後覺得跳到90分以上!沒想到 Part 2 的堂本剛又進化到破表了。


※《Rainbow Wing》-Part 1

※《Rainbow Wing》-Part 2 (實在無可挑剔的破表版)

 

Alice家放了日文原文歌詞,以下是艾迴版的中譯:

Rainbow Wing

作曲:ENDLICHERI☆ENDLICHERI
作詞:ENDLICHERI☆ENDLICHERI
編曲:ENDLICHERI☆ENDLICHERI / 十川知司

眼簾一陣戰慄
我就是我而已
毋需恐懼
時空掌握在手裡
等將來有一天
流洩 七彩顏色
Rainbow wing

嬰兒的哭聲 響起
持續的 那股溫暖
不願去的背叛
想讓他滑落掌心
無論在哪一天
流洩 七彩顏色
Rainbow wing

有人溫柔的待我
讓我淚水流不停
我也對某人付出了溫柔
或許是因為害怕去愛......
這就叫做生命
今天有希望的陽光普照
你在我身邊的陪伴
我要獨自帶它到天庭

要活出一個世界來
擺脫放棄
化作一陣光
請活得燦爛
喜歡藍天
我要去見你 活在愛裡

被時光的洪流
盜取了肉體徬徨無依
年輕的勇者啊
潰不成聲
等將來有一天
流洩 七彩顏色
Rainbow wing

眼簾一陣戰慄
我就是我而已
毋需恐懼
時空掌握在手裡
等將來有一天
流洩 七彩顏色
Rainbow wing

七彩顏色 在搖曳
Rainbow wing

愛情的蟻地獄
墜落下去
帶著愛情......

(後面有一段沒有出現在歌詞本中)

圖片來源:雨滴桑

 

台長: 藍寶猴
人氣(4,27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魚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邪教教主傳道紀實
此分類上一篇:讓堂本光一融雪笑的相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