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9 16:08:23| 人氣1,7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德】8.Kiss me,Bab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最後一天待在德國玩了,早上吃早餐的時候竟然有點感傷。歐洲國家的飯店早餐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香濃有嚼勁的麵包、口味眾多的優格、像開水一樣普遍的咖啡,往往讓一向不大吃早餐的我胃口大開。

今天再看到飯店外的整片積雪,已經不會感到驚訝了,驚訝的是這幾天的天氣陸陸續續變差了,聽導遊說前天去瑞士的路已經因為下大雪封路了,蒂蒂湖也因為積雪過多禁止進入,我們不禁大呼好幸運!而今天雖然沒有大風雪,但是下的雪比平常看到的大的多,來到德國能夠見識到大一點的雪,我們都覺得真是值得!

早上前往海德堡Heidelberg,這是座知名的大學城,整個城市跟大學完全融合在一起,例如說電車等交通的設置,就是由念此科系的學生負責的,例如說銀行,裡面就有許多相關系所的大學生工作......,他們的教育理念是,不管學生畢業之後從事的是什麼行業何種階級,即使是總經理也能有在第一時間實際操作的本事,而不是只會書本上的理論而已。不過在大多數人的心裡,海德堡之所以有名恐怕還不是這個,而是經典電影「學生王子」,以及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吧!

我們首先前往的是海德堡靠山區的地方,那裡有一座建了一半的城堡,所謂的建一半,並不是像新天鵝堡那樣「未完成」,而是真的只有「一半」,這是以前某位王儲,原本認定自己一定可以當上國王,於是先修築了這座城堡以作為日後慶典之用,因此裡面有一個全世界最大最大的橡木啤酒桶(橡木桶正面的直徑,大概是我張開手臂的八倍),而城堡中原本為王儲之子建的那個部分,就只建了一面牆,真的是只有一大面牆,因為該王儲後來並沒有當上國王,整座城堡也許是因為只蓋了一半的關係,感覺特別淒涼、寂寞。雪下的有點大,我跟阿姨忍不住在這裡做了一個小小的雪人,不過很醜就是了,充分顯現出對於堆雪人一點經驗也沒有XD。

整座海德堡從這山上往下看相當美麗,其中有一座橋將之劃分為兩個區塊,其中一個區是教授們的住處,學生絕對不可越橋而過,只有哲學系畢業的學生可以在老師的帶領下走過去,那就是有名的「哲學家之路」。而,如何禁止學生過橋呢?立警示標語?放攝影機?針孔?不,在學生的這一方,橋的入口有一座銅像,一隻狒狒手持鏡子,狒狒旁邊有一隻非常非常小的老鼠,意思就是,當你要過橋的時候,你先照照鏡子吧!在老師、教授們的面前,你們這些學生,不管年紀多大,都只不過是像這隻老鼠一樣渺小而已啊!導遊跟我們講解這件事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為這裡學生的榮譽心讚嘆不已!(期間有大陸團靠過來想聽解說,導遊馬上改用台語講XD)

往街上走去,一座招牌十分醒目的咖啡館,一對男女的剪影親吻,這裡,就是非常有名的「吻吧」,也就是學生王子這部電影的真人真事發生的地點。以前一個奧地利王子因為不想求學的時候受到注目,所以隱姓埋名躲到德國來唸書,身邊只帶一個家奴,他唸書之餘在這間咖啡廳打工,認識了一個也在這裡工作的女生,兩人談戀愛,不過誰也不知道他就是奧地利王子,直到他的父親過世,奧國前來接他回去登基才讓大家識破身分,回到奧地利之後王子不想繼承王位,也思念他的女朋友,於是把王座讓給他弟弟回到德國來找這個女生,最後的結局當然很完美,這樣的真人真事,改編成電影之後風迷全球,我媽就是當年被感動到的其中一名少女,因為我媽的關係我才得以看了學生王子不下十幾次,如今當時深深羨慕的愛情故事,就曾經在我眼前這個地方活生生的發生過,我的心裡十分激動,很遺憾我媽沒有一起來,坐一下當年王子擦過的椅子也好XD。而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雖然沒有給我像「學生王子」給我的這般深刻記憶,但是她書中所描寫的遠嫁德國的婚姻故事,也讓我心生想像,只是為什麼,我沒有把KISS巧克力買回來呢?是因為昨天買太多巧克力的關係嗎?每想到這個,我就懊惱不已啊!我竟然沒有買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啊啊啊啊啊>”<!!!(好恨~~)

德國的物價很高,從第一天逛街開始,我就沒買什麼紀念品,我想今天是最後一天逛大街了,一定得好好找才行,還好這裡的店家價格真的都比前幾天的便宜五毛左右,真是直呼幸運啊!在這裡看到的路人,絕大多數是學生,所以我也在這裡的街道上拍了幾張看起來做作的自以為是氣質照XD,以呼應海德堡的美名!

中午在昨天晚上的中國餐廳用餐,也許是一早走路走多了,大家胃口特別好,所有的菜餚都一掃而空!吃飽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前往萊茵河搭船。本來想享受一下在遊艇甲板上迎風飄曳的滋味,不過實在是太冷了,零下十幾度在加上河邊的風大,光是上去拍幾張照片都已經快受不了了,根本沒有辦法故做浪漫!(看來電影都是騙人的,像TITANIC應該是要冷死了,哪還有功夫在甲板上接吻啊XD)下午就待在船上,聽著萊茵河的故事(就是會有美女出現害船撞山的那種神話),到後來我們還打起了大老二(真是太久沒打撲克牌,怎麼打我都忘光了>”<)。下船之後天色已晚,我們晚餐的地方是導遊乾媽開的餐廳,賣的是德國豬腳,還有德國最有名的雙人牌刀具,我在這裡買了磨刀器(刀具實在好貴喔>”<),帶回家孝敬老爸(我爸說真的超級好用,家裡的菜刀本來鈍到要丟了,磨個三下就變的好利喔!)

導遊乾媽一家人非常有趣,尤其是乾媽,對著我們唱起「有緣,無緣,大家來作夥,燒酒喝一杯,乎乾啦~~~~」,還唱的相當標準喔!果然是受過導遊調教的,台灣人嘛!最吃這一套了啊!^^在德國這麼幾天,終於吃到了德國豬腳,我真的很想把他吃完,因為廚師(導遊的乾弟弟)實在是好帥喔喔喔~~~XD,不過呢,豬腳真的好大>”<,而且如同之前幾天說過的,豬沒有閹,會有一種恐怖的腥味,讓人還是忍不住想念起台灣的滷豬腳啊!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遊河吹太多風的關係,回飯店(第一天到的法蘭克福)的時候感覺特別累特別想睡,可是明天就要搭機返台了,心情真是複雜,飯店軟綿綿的床,軟綿綿的枕頭跟棉被,吃飽睡睡飽吃的輕鬆假期就要結束了啊~~~~~~!一方面捨不德,一方面也想家,今天晚上還真不好入眠啊!


※第八天 巴登巴登-海德堡-法蘭克福


圖說:
想過此橋?先照照鏡子再說吧

台長: 藍寶猴
人氣(1,7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境之南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德】9.一輩子的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心德】7.巧克力大滿足

第一張圖的巧克力超好吃!!!!!!!
我哥捧由去得過時買了一些給我哥,我哥給我一塊。
超好吃!!!!!!!!!!!!!!(掩面)
2008-02-10 19:23:54
版主回應
欸!真的嗎!!其實我沒有進去買耶,我是中途偷溜去那間店拍照的,所以就急忙離開了Orz

殘念~~~~~~~~~~~~~

但是我有買到另一種完全不知怎麼形容的巧克力,棒狀的,咬下去會有橘子汁跑出來,非常非常好吃!!!!!
但是之後完全買不到了Orz
(我買的時候還是那間小店裡的最後一盒!)
2008-02-13 01:2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