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11:59:32| 人氣2,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德】0.雷德厚森尋親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某種程度「回娘家」的感覺。

「今天也要雷德厚森」,雷德厚森這個詞是德文Lederhose的中譯,是指一種德國短褲,台名原由在開台不久後有提過,總之,雷德厚森跟德國是有極大關聯性的。

小時後對德國的印象,是電影「真善美」中的納粹旗幟,是希特勒的小鬍子,是崩塌那一刻的柏林圍牆,崩塌的那一年我才小學,當時我感動的淚流滿面,誓言有一天要去瞻仰圍牆的屍體。

不過怎麼想也沒有想過,我真的會踏上前往德國的路。

然而仔細想想,近半年,「德國」似乎一點一滴的在我生活中渲染開來。透過RING我認識了在德國工作的空姐;不常看傳記節目的我有一天竟然花了一晚上的時間看完希特勒傳;對歐洲電影不熟悉的我竟然在因緣際會下充滿動力的去看了「再見列寧」;甚至於上星期在公司樓下吃麵,聽到隔壁桌人客談親戚在德國的生活點滴。怎麼突然生活一下子德國了起來?

去年過年,阿姨帶我到西班牙見識見識(猛然想起我的西遊記......),而今年過年,原班人馬,動身前往貝多芬、巴哈、哥德、格林兄弟的故鄉,德國。

雖然這次行程並沒有完成我從小的宿願,(行程都在南方,沒有前往柏林。)但我依然雀躍不已,充滿期待。只希望這次的遊記不會再半途而廢了!

就這樣,拜個早年先吧!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除夕的那天,我已經在飛機上了,屆時也許帶件真的雷德厚森來當鎮店之寶吧(笑)。

PS:其實去德國我第一個想到的還是崩YO3(方玉珊小姐),一天到晚把「溫德國有一句話說.....」「溫在德國的古堡」掛在嘴邊的女人.......崩總裁~~~挖來呀~~~~~~

PPS:還有一點要提到的又是莫非定律。
去年要到西班牙前,我特地去買旅遊書做功課,但一直找不到,我心理暗暗罵e04!怎麼都是德國法國!害我還要特地去訂西班牙的!今年要去買德國的......挖哩咧!整排都西班牙啦!還分區域詳細介紹,連安達魯西亞都有獨立出來一本,德國的呢!我找到眼睛脫窗了才找到一本.......


圖說: 貨真價實的雷德厚森 (款式很多樣喔)http://www.1stbavarianonlineshop.com/englisch/browse/lederhosen/1stBavarianOnlineShop_entrance.htm

台長: 藍寶猴
人氣(2,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境之南 |
此分類下一篇:【心德】1.嗨,法蘭克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