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5 23:25:02|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眼看口難動【台北行–第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基隆是在台南的,終於我弄明白了為何會這樣認為,因為我一直把高雄和基隆當成是同一個地方(兩個完全不同的地名也可以混淆,唉!)這次終於來到基隆了!我這個標準貪吃鬼,一定要吃個痛快!
對於一個從來不暈船、不暈車的人,終於一嚐苦果了!經過公車的一輪顛簸之後,胃也跟著「做運動」,下車之時雖不至兩眼發直,但也夠呆滯了。在人來人往的「廟口夜市」中,有不少好吃的東西等著我們哩!
數年前(少說也有五、六年)已聽過「營養三明治」的大名,一個個金黃色的三明治飽,不油不膩,夾著爽脆的小黃瓜、火腿、蕃茄等,十分美味,可惜我吃不下,否則待會「獲利回吐」,可麻煩了!(這回絕對是上天對我的最大懲罰,美食當前,卻不能動筷!)
「鼎邊銼」?是什麼東西來的?騑說是「廟口夜市」中十分出名的食品,我和嘉碧決定一試!湯底濃郁,當中有些質感蠻像上海粉皮的東西(但不清楚是什麼做的),很有趣!(回港後,找資料才知道原來「鼎邊銼」是以米槳做的,因人們在注水的銅鼎邊塗抹米槳快蒸而得名)!
再走一回,騑提議吃些素食,我好奇一問,是否很多台灣人吃素的?因為路邊小吃攤也有素吃。(又發揮我那套「沒求沒供」的理論)想不到的是素食出奇的像葷吃,好利害呀!
回程之前,騑極力推薦一食品–天婦羅!她說吃素不能吃,我覺奇怪,只挑蔬菜天婦羅來吃,不就行了嗎?到我吃時才明白為何,原來這兒的天婦羅全是魚肉炸的,不同於香港吃到的日式天婦羅,是用新鮮的蔬菜和蝦等材料蘸炸而成的。
回飯店時,騑叮囑我們早點睡,明天早上去泡湯!但結果是我們看完「流星花園II」還不睡!我還看了一會台視的台語節目才睡,二時多!明早八時耶!快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