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1 19:28:0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End of the Affai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故事是講一個小說家愛上了一個政府高層官員的老婆 ,一開始偷情的快感和兩情相悅 ,但分手後 ,小說家就完全被嫉恨所吞沒. 總是懷疑她除了他以外有其他情人 ,總是對她的一切存疑.

分手後一年多 ,一次偶然的機會小說家遇到了政府官員 ,他向小說家訴說懷疑妻子有了婚外情. 小說家藉了這個機會去找了徵信社 ,開始調查她的一切...

結果令人意外的 ,從懷疑她還有其他情人 ,變成了看到了她整個心都是他的日記.

他想藉著這個機會和她遠走高飛 ,但一場病奪走了她的性命. 在死前她寫了封信告訴他 ,她並不想跟他走 ,並不是因為對丈夫的愛 ,而是宗教

然後是小說家和官員以及神父的糾纏.

最後小說家這麼說著 :

「我在故事開頭就寫過 ,我說這是一篇仇恨的紀錄 ,而伴著亨利朝著黃昏那杯啤酒走去之際 ,我找到了一段似乎很能契合冬日心情的禱告: 噢 ,主啊 ,你做的已經夠了 ,你搶走我的已經夠了 ,我已經疲憊不堪 ,垂垂老矣 ,無法學習去愛 ,永遠別再打攪我了吧.」

--

書裡面是以小說家為第一人稱敘述的 ,他一開始就講明了「這是一部記述妒恨遠甚於愛情的故事。」

但 ,其實是不只如此的.

他總是描寫了好多好多嫉妒和歇斯底里的怨恨 ,甚至連「洋蔥」這個他們共有過的回憶的字眼都不放過.

總是恨著 ,用力地恨著 ,用盡心力地恨著. 想要掩飾自己很愛她的事實 ,想要告訴自己事實上是恨著她的. 但在看到她的日記之後 ,這些驕傲的面具都被撕破了 ,換來的是愛 ,強烈的愛.

我想 ,作者在書的序頁裡引的言 ,或許才是他想說的吧....

「在人心中有些地方是原先不存在的,要到『受苦』進入之後才出現。」- 里昂.布洛伊(Leon Bloy)

他還是渴望著愛 ,渴望著她的再次出現.....

台長: Khrize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