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04:04:5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宣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感情觀,受父母親的影響很大。

父親是老師,因為家裡還有補習的原因,所以整天都就只是教書教書,生活的一切就只是母親在打點 ; 而在假日的時候,父親也會主動找事來做,像是拖地掃地,澆花洗車... 而母親就是負責一切生活上事務的處理,照顧父親,整理家裡,煮飯洗衣掃地,還要處理家教學生的一堆雜事...

從搬到員林到去年大概 20 年間,就是這樣的生活,而兩個兒子就是在高中之後就一直在外求學,只有在假日的時候會回家。

這樣的生活一直維持著到去年 3 月中...

母親因被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腦神經科醫師誤診,把肺癌往上蔓延的腦瘤誤判成中風,從前年年底一直拖到 3 月中無法出力而住院,父親才要開始處理生活的事務。

20 年來沒上過銀行,不知道要怎麼使用提款卡,除了已經暌違了 20 年的生活事務以外,還要照顧母親...

在母親 4 月底過世之後,父親不只一次地訴說,沒有了母親,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生活到底要怎麼繼續,而也這樣講過,其實如果他先過去了,對母親和我們兩個兒子比較好,雖然沒有收入,但至少能夠生活上照顧自己。

然後,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對於彼此的依賴和感情已經是就那樣根植在彼此心裡面了。

我很嚮往這樣的感情。

歷經許多的感情事件,不可否認,我並不是個很好的情人。至少,心已經不是那樣地澄澈了。但,我一直想要去尋找像這樣的感情。能夠讓我全心投入,全力付出,然後能夠就這樣一直到生命的盡頭...

也許我的「經歷」太過輝煌,也有著並不是那麼穩定的心,但,我很清楚,我要的就是這樣的一段感情。

在現在這個彼此不信任的時代裡,要尋找這樣的一段感情或許真的很難吧!但,我相信我找的到,而我的用心,也值得獲得這樣一顆真誠的心的對待。

雖然身心俱疲,但我知道這樣的過程是必須的,要經營這樣的一段感情,真的不容易,真的,很不容易...

這是我的愛情宣言。

這是我的心。

我想要的愛情。



註: 原圖為國家地理雜誌 2001 年 2 月號,作者為 David Doubilet。因為要讓心看起來大一點,所以稍微裁減了一下。

台長: Khrize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