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6 22:20:23|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噪耳的蟬鳴!

一清早醒來,不是那一按即停的鬧鐘準時地將我喚醒,而是窗外那十幾隻吵死人的知了。一到夏季,知了便吵鬧個不停,不論何時聽到,都恨不得將之碎屍萬段。那噪耳的鳴叫聲,比六指瑟魔的音波神功更厲害,不僅振動了我的耳膜,也將我的思緒振得亂七八糟的。一早醒來,本應是精神爽利的,但夏日的清晨卻往往不能如願,總有那不識相的東西在耳邊吱吱喳喳的,擾人清夢。

或許是因為居在城市的關係,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中尋覓心靈憩靜的一刻,然而案頭那堆積如山的文件,接踵而至的事情等著處理,現實可不會同情打工仔,上帝也不會白白放過任何考驗你的機會,因此人的心情只變得越來越煩躁,對甚麼事情都充滿抱怨。於是那無辜的蟬兒便成了我咒罵的對象,或是成了我心裏正詛咒的那些人的替代品。可憐的蟲兒!

小時候住在農村裏,生活節奏悠閒,頭殼裏也還沒有生出一大堆被稱為煩惱的雜草,只是赤裸裸地生活在天地之間,而不像現在戴著許多的面具做人。生活環境的改變對人的情緒的影響真的很大,若是我依然在農村生活,可能此時毫不覺得蟬鳴噪耳,而視之為自然的天籟!

真羡慕那些可以回歸田園的人啊!只是我現在還沒有能力和福氣去享受這種悠閒自在的生活了,現實不允許!

知了的聲音好吵耳啊!該死的知了啊,你可知道此刻我多麼想將你和你的同類們煎皮拆骨呢!

台長: 殘夢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