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3 16:10:1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人還能再相信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生經歷了很多…
很多已塵封…
很多已遺忘…
也有的變成心的缺口…
.
不喜歡被騙…
相信很多人也一樣都很討厭被欺騙…
總之這社會上充斥著不信任和懷疑…
於是.乾脆選擇誰也不信…
.
好不容易有個交集的人卻像攻防戰…
這是一種惡性循環中的惡性循環…
但沒辦法,比起被欺騙的傷心…
不信任反而是一種折衷的辦法…
或者已經到了非不得已的地步…
.
記得在小學時候.班上有個女生說要送我娃娃…
小的時候物質並不缺乏,比起同學,我比他們多了很多東西…
父親給我買了許多的書,塞滿了大書櫃…
但父親並不曉得小孩的心理…
不知道小女孩最想要的不是一大堆故事書而是一個娃娃…
所以當班上女同學在把玩漂亮的娃娃我總是很羡慕…
.
那個女生,她人緣極差,沒什麼朋友。
她說要送我娃娃,條件是要跟她一同上下學,放學了還要陪她玩。
她總是跟我說,她房間裡通通都是娃娃,算一算數十個…
她答應我,她要送一個給我,讓我自己選,我信以為真…
滿腦子都在幻想著要什麼樣的,要給她穿什麼衣服鞋子…
時間久了,她的承諾不曾兌現…
她說她媽媽在家,不能拿給我…
或是房間不知為何上鎖進不去(我小時候還真的很好騙)…
我記得我每次經過她房間,想望望我的娃娃正坐在哪裡…
忘了她的謊言在多久之後拆穿…
不過我忘不了小時候被騙的衝擊…
.
長大了,他說的愛…說的永遠…
我開始付出…時間.精神.愛…
沈迷於即將擁有的喜悅,不停幻想愛的美好。
在小窗外墊腳尖望啊望地…想看清他的內心有幾分真實…
我認真地相信他總有一天會親手捧上幸福給我…
最後才發現那原來是漫天大謊…
.
在黑洞裡投擲自己的所有,只為了最後可能的結果…
最後才發現,只不過是一場絢爛的煙火…
.
從謊言中清醒後,人還能再相信什麼?
.
我不再喜歡娃娃,也不再奢求永遠…
我討厭被欺騙,也憎恨非要不可的執念…
明白那種痛苦原來多難以承受…
.
於是,失去了幻想的能力…不再渴望幸福…
就算是可能…也逼自己不要有期待…
.
沒有期待的人生,我不曉得還有什麼意義…
但是,比起非要不可卻得不到的痛苦…
寧願失去妄想幸福的能力…
.
我曾想過,那個女同學不是故意要騙我,她只是很寂寞,需要一個朋友。
我也想過,或者你不是故意要騙我,你真的喜歡我,只是無法久留。
只是你們沒想過,我卻沒辦法再去相信什麼。
.
所以,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最好不要給太多幻想空間。
如果定不下來,不要去招惹一個女人。
不要讓她非要你不可,再來發現要你不得。
如果你無情,從一開始就不要表現你有心。

台長: 藍色的心靈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