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16:35:0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設計 . 交流 . 探討 .16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陸國營的設計院和明星式的建築設計室...
通常每個空間.每個工作人員都讓人感覺處于放鬆的做事狀態...


聽說..事務所的體制是樅歐洲搬過來的...
但在操作工程中也是會產生了一些脫節...
開始階段...在設計上...設計師把設計傳遞的過程中...
配合設計師對節點.建築概念.空間...如不理解...
將會導致...工作中的偏差...
這種獨裁式的設計.金字塔式的管理...
我覺得...也是不適合中國大陸的國情的...


目前...是技術的標準化和本土文化結合的階段...
能談論設計的人就多多了...
設計師已經漸漸演化為組織者或是提供思想的人...
設計處於被談論的階段...
我覺得這樣才是有意義的...
我覺得團隊的合作是重要的...


而這兩年前是我忽視的...
其實...建築設計.空間設計不可能被一個人創造出來...
是集體合力的結果.也是驅向網絡化的結構..
設計師是資源...行政人員是資源...工程技術資料也是資源...


在這些共同的前題下...分成不同的設計小組...
小組可以根據需要重新配置資源去更好的完成項目...
下放權利...
(包括行政權利.設計支持人參于到前期工作中...)
(包括設計合同的制訂和項目管理...)
(包括後期服務等工作...)
我覺得...這樣方式與設計理念和方法是配合的...
技術是公開的...是一種健康的運營狀態...流程順暢...


眾多設計師進行共同項目的設計工作...
我覺得需要有很好的交流平台...(客串設計師制度)
每個項目的主設計師配備一個客串設計師...
對整個項目提出建議...
不僅是在設計上...還包括流程及組織...
這樣大家就共同的問題定期討論...
而且流程也需要制度化...合理化...

台長: 藍色的心靈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 締造靈性空間 ◢▆▆ |
此分類下一篇:. 設計 . 交流 . 探討 .17 .
此分類上一篇:. 設計 . 交流 . 探討 .15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