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21:29:34|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設計 . 交流 . 探討 .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為...
任何設計都是有其地域性及文化背景...
以前...沒有明確地認識到這點...
而是一種非常狂熱的創作階段...


在這期間...
把所學的設計知識都使用出來(雖然當時覺得很正確)
但是隨著工程的進展發現了很多問題...
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這些建築空間設計是否適合在特定的環境存在???
開始進行反思...


文化和技術是相關的...
什麼技術在工作中可行的...以及是可以被建造的???
在此之前我也是看了許多國外的書籍和材料分析...
常常採用歐洲慣用的材料.節點.大樣...
但是我工作碰到的問題過程中...
被工人省略.改動甚至錯誤....
改成不能表達自己設計的個性.風格...


而這些已經不是我個人的問題...
同行設計們都認識到這點...
于是...應該開始考慮分析應該怎么做...


這些跟施工建造人員的素質和技術有關...
也和國內的現狀有關...
也影響著每個設計團體所持的態度...


我想...
這樣會影響到國家的發展速度...
但能不能通過技術研發.標準化.規範化...
再大規模.高速度發展過程中...
保證建築以及設計的相對完美...
而這種標準並不是廣泛意義上的標準...
有可能只適合于WSP風格...


我認為在工作中...
有時需要對習慣的設計語言進行質疑...
加入更多的鄉土本地文化的含量...
在不同類型的建築設計中...採用不同的表現方式...

台長: 藍色的心靈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 締造靈性空間 ◢▆▆ |
此分類下一篇:. 設計 . 交流 . 探討 .15 .
此分類上一篇:. 設計 . 交流 . 探討 .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