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3 17:31:55|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設計 . 交流 . 探討 .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所在的公司主要的工作內容…
就是20%建築設計…
(商業建築工程.建築外立面的修建.建築環境景觀規劃…)
60%商業空間設計…
(品牌專買店.大型展覽會.娛樂.商廈裝璜.事務所.辦公樓設計…)
20%商業模特造型設計
(服裝模特造型設計,商業櫥窗設計…)


我認為建築和空間是不可分割的整體…
實際上…
我是在做城市設計.景觀設計.建築設計.與商業空間室內設計…
因為一個設計師如果認為…
建築和空間是很重要的話…
就必須這樣的做…沒有別的辦法…
否則這種建築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建築…
空間也是…無法和建築融為一體…缺乏整體性…


如今…我做的建築.商業空間.室內.景觀等諸多設計…
在設計方法和設計管理上…
也是需要不斷學習和探討的問題…
我寫的這些設計理念和觀點…
也僅僅是代表我個人的思考.工作的狀態…


一個好的建築…首先是一個物體…再著是一個藝術品…
在所有的細節都既定…該是一個完整的六面体…
必須在物理上是合格的…


然後它具有一些為人使用的特質…包括它的室內…
而空間設計師所做的工作是在一個如己既定好的建築空間…
進行合理的創作…內部裝璜…


而我們國家正處於…
大規模.高速度.施工工藝相對落後的階段…
因此也就存在這樣的一個問題…
就是怎樣在大規模.高速度.施工質量較低的非工業化生產情況下…
去建造這個六面体???


其次…
是怎么去創造出這個六面体???
它和時間有關…和費用有關…
和設計師的素質…所處的狀態有關…


也就是選擇什麼樣的設計方法???
一旦設計構思定了下來…主題定了下來…
設計製作的材料定了下來…
那麼設計管理也就相對容易定了…

台長: 藍色的心靈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 締造靈性空間 ◢▆▆ |
此分類下一篇:. 設計 . 交流 . 探討 .7.
此分類上一篇:. 設計 . 交流 . 探討 .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