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9 23:09:3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城市裡迷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座城市伴我走過悠悠20年我沒道理迷失其中回不了家,就算我真的走出了熟悉的領域也應該能向人群問出回家的路,但是為什麼我找不著呢?

  沒有熟悉的景色也沒有好心的人群,一早醒來我家窗外就變得很不一樣.原本的高樓變成宮廷;原本的舊公寓成了大雜院;就連隔壁的大賣場也夷為平地化為熱鬧地夾雜各色人種的小市集!我抓起我的外套衝出家門卻找不到電梯,”能跑哪兒去?”我想到迸腦漿也想不出所以然呀,只見一個穿著燕尾服的中年男人站在氣派地樓梯旁撢著扶手無視於我的存在.

  延著樓梯向下跑,一層又一層永無止盡地階梯告訴我我確實是從8樓跑下來這也是唯一一件符合我熟悉領域的場景.說也奇怪一但我落到一樓地面原本的T恤牛仔褲已成了一件綴滿蕾絲花邊與蝴蝶結的巴洛克時期標準裝扮,而外套正披在我的肩上是件華麗優雅的斗篷,腳上那是什麼怪鞋?我完全無法移動我的雙腳,我只想要回我的T恤牛仔褲短夾克和球鞋,我並不想當虛擬世界的芭比!

  我奔向市集想抓個人問清楚事情始末卻沒人理我,他們一個勁地向前走沒有絲毫停留,到底我在哪裡又要如何回去我原本的世界?此時一名騎兵騎著駿馬穿過我的身體我的腸肚,我看著自己散落一地卻沒人搭理內心充滿酸楚,但是我的心卻離我好遠好遠.

  獃了良久我才明白這個城市的冷漠,不會有誰為我處理這些善後的!只好認命地在殘破的華服和人來人往的步伐裡為自己拾起散落的每吋肌膚每根碎骨以及爛泥般的內臟.我為我的意識套上自己熟悉的服裝-一派輕鬆自然-這是種固執地武裝,但要給誰看呢?我笑的慘淡也只能抱著”肢”離破碎的自己在這陌生又熟悉的城市裡飄盪.

  原來家並不如我所想的那般明朗!

台長: 小琬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