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23:04:39|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原點所代表的是沉重的負荷,我只想快速地飛到終點線............


我置身在這團迷霧中看不到終點的方向於是我向原點飛去,卻因體力難以負荷沉重的身軀直落湖心.我揮動雙翅擺動雙腳也只是讓自己愈沉落愈深沉,屏住呼吸讓疲憊漂浮在水面上,放棄...........是我此刻唯一的信念,有誰會來救我呢?這樣的躭溺這樣的絕境是死亡也是重生,是結束也是開始的這池湖水究竟要將我囚禁多久?是到我斷氣的剎那還是屍體泡水多日浮腫變形甚或腐爛才被路過的禿鷹發現?

既然無法憑藉肢體的意識自由移動,就只能靠雙眼和雙耳的知覺來觀察週遭變化.四週靜謐的嚇人卻美到不行,就像風景名信片那樣長在我的面前讓我全身疙瘩直豎.這樣的美好不屬人間也不是天堂,我想我來到了死亡的轉運站,等著天堂特快車接走我的靈體,也許你們燒給我的盤纏不夠,就只得穿上華服踏上平快車慢慢晃去終點,希望你們為我買的不是站票因為我會貧血.話說回來當血液凝結在血管裡我還會貧血嗎?那麼心臟病患者有沒有可能在路途中發病?希望他們會有隨車護士照顧我們.

安靜的時刻總是特別漫長,長到我辨別不出自己所屬的時空是在地圖上的哪個點?日曆上的哪一天?出現在我眼前的太陽和你們所看到的到底相不相同?我只能憑藉模糊的印象和來自於本能的演算能力揣測時光流逝了多久.在我昏過去之前你的臉浮到我眼前像霧一樣散去.

"嘿!妳醒醒呀!"有個聲音在我耳邊嘶喊,還不時舔舐我的身軀----從頭到腳都因舌頭的濕熱觸感而清醒.

"原來是隻狗呀!"我瞇著眼看牠一秒又睡去,半秒鐘後我的意識開始清醒砰地就由湖裡跳到陸面.一隻和你相似的狗在我耳邊呼喚?我該去找我的心理醫生聊聊,必要時我真的願意靠藥物來治療我這瘋狂的病症.

接著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從屋裡走出來摸摸你的頭又翻翻我的身體,開始嗚嗚汪汪的說著我們難以理解的聲音符號離去,再次出現他們手上便多了一碗乾飼料和一袋小米以及兩碗水.原來我是一隻鴿子,一隻落難的鴿子.我到此刻才明白我的身份之卑微,是寄人籬下看人臉色的小傢伙,如果可以選擇我真的只想趕快飛到終點!!!

















台長: 小琬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