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4 14:54:4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涼好個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北風緊,把窗前的風鈴吹得一直響過不停,醒時聽著好玩,睡前可要把它收起來,不然別望可以好好成眠。

醒來後果然像天文台說的,只有21-22度左右,真是舒服得多了。街上好多人都在穿長袖衣服,我還是選了短袖的黑衣裳,放肆地讓手臂好好享受那一襲清涼。過兩天到了北京,他們還說是秋天,可溫度只有3到18度,可不敢那麼托大了。獨行兔一向都怕熱,但卻不是個熱血的人,手腳在冬天常常都冰冰的,我媽在我小時候常說拖我的手好可怕,沒熱度,像鬼一樣。我自己卻好喜歡,沒事就把手往人家臉上貼,背上摸,冷天免費讓人精神一振,哈。近年更古怪的是在空調房間,右手很冷,左手很熱。好像是溫瑞安還是誰的武俠小說,有一種古怪的內功叫左炊離右陰水的,半邊身子熱半邊身子冷,可是我沒練耶。不然是不是有什麼高人把什麼內功輸到我體內,跟我原來的內力未能調和,那是怎麼輸進來的呢?嗯,不說了,有點色色的,再說還會變怪談。

天氣涼了,午飯可以走下山(好像我真的在山上學法練武功似的),很多選擇,不用每天玉米石斑飯,最重要是吃完了慢慢走上山,又健康又舒服。夏天就完全不可以,還沒吃單走下山就可以把衣服全變濕了,不是透明就是緊貼身上,沒事不用那麼性感。

秋天的空氣有種味道,特別是在校園裡,是一種枯葉和煙霞配起來的味道。不是雷雨後那種有點臭臭但清爽的味道,也不是春花盛放那種甜甜的味道。可是以前每次開學後不久就是秋天,這種味道就是我跟一些朋友並肩走在校園,走在路上,邊走邊談的感受的一部分。當日的玩伴,今天都換了個樣兒。不管兔子獨行還是怎地,只有那味道相隨得無怨無悔。

香港沒有紅葉,倒是有好多紅花,如杜鵑,鳳凰木等等,每當花紅了便是考試日子。可是秋天的黃葉是開學沒多久,功課還少,人也輕鬆,有時間發展一段段的人際關係。

以前葉倩文有一首歌叫秋來秋去,俗語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秋天是思念人的季節嗎?輕輕一笑,思念是心裡的事,要想天天都可以,不用拿秋天當藉口。反正不是少年郎,看著秋色漸濃,隨口說來也只不過一句天涼好個秋而已。

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重樓,愛上重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辛棄疾【醜奴兒】

台長: 獨行兔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