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3 13:49:3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血沒有, 肉也欠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像沒有寫過影評,想不到一寫就是懷著一肚子氣寫的。獨行兔也好喜歡看電影,曾有一年在電影院看一百套電影的記錄,還不算錄影帶啦。只是現在工作忙,人大了,電影看的比較少啦,不過一個月上電影院也有兩到三次吧。

說的是什麼呢,就是上星期五看的Terminator 3, 港叫未來戰士3,台譯是魔鬼終結者3吧。整部電影只有用一個字來形容:爛!

有人發明了一個評電影的方法,叫看手錶次數,愈多愈爛,愈早看手錶愈爛。這部電影我是在30分鐘後就忍不住看手錶,合共看了四次,幸好電影短,不然就更難受了。尤其是跟前兩部那種劃時代的感覺相比,這一部真叫人想吐。

影片是重覆了很熟悉的橋段,未來的機器人來現代希望把歷史改寫。這樣根本就沒有把那不確定性算進去,我倒是喜歡那導演把歷史的不可逆轉寫進劇本,但卻加深不了那種悲劇感,這一點比Tom Cruise的未來報告差很多,比AI更是不成。另外當機器人說出就是他....的時候,本可帶出震慄的衝擊,導演卻又把它輕輕放過。

所有的心思全放在動作設計上面,可是爆破了一部車,兩部車,兩百部車又如何,我只會覺得他財大氣粗。那女機器人跑那麼快一開始的時候又不追上前去,眼白白的看著人家逃去?是機器腦有震盪嗎?我倒是想看看那女機器人跟俊男來場翻雲覆雨,那才是最原始最有效的武器。好了,那暴力的設計,男的抽起女的,一直撞一直撞,把牆撞破,把馬桶撞破,有什麼好玩好看的?然後還要女的抽起男的再來一次,兩個都不作反抗。這是不是機器人最爽的作愛方式?要真的這樣倒也是妙事,哈哈。對不起,我不是機器人,不會看得爽,我看得呵欠連連。

真懷念第二集液體機器人設計的驚愕,電影世界絕望中奮進的感覺,最後機器人決定自我毀滅時的悲愴,還有那小男生主角和他悲情但堅定的媽媽,相較第一集不論在劇情深度和娛樂性都有長足的進步。然後也懷念第一集後段我看到一直在發抖(那是因為電影院人太少空調太冷我只有一件汗衣),和..呵呵...男女主角那床上戲,小時候覺得真的誘惑極了。這套第三集我看一半已經完全失望,倒希望男女主角(雖然不是俊男美女)也來上那麼一段,結果還是失望加失望,一點‘肉’都沒有。這麼一部暴力電影,靈魂已經是奢侈,一味的爆破粉碎,卻完全不會‘血’‘肉’糢糊,也真是異事!

台長: 獨行兔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