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9 16:05:37| 人氣8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否.....假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聽過蘇芯的"是否"嗎? 羅大佑作曲的那首.

香港人更熟悉的是杜麗莎的"假如".

假如真的要我跟你分別, 假如真的要說分手.......

曲調本來就是吸引人的, 配合兩位歌手的演繹, 不論是哪個版本都在一聽到的時候就把我抓住了.

剛剛電台在播, 於是想了一下我是在什麼時候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

想起來了, 那是個黑夜, 我還在唸大學. 由於住的離開車站不遠, 家裡又沒有其他兄弟姊妹, 沒資格住宿舍. 可是有時要做小組作業, 或者要去玩時, 就會在班裡同學的房間過夜.

那朋友有個外號叫"小牛", 是很典型的那種會照顧人但口裡不說的男生, 長得矮矮壯壯. 第一次要去他那裡過夜, 還幫我張羅很久可是借不到床. 於是把兩張床拼起來, 跟我幾個同組的女生說希望我不介意, 那小組就只我一個男生. 結果我們工作到凌晨四點, 我上到他們房間時, 只見到他和宿友各睡床的一邊, 兩個人睡成一個" Y" 字, 我在床的旁邊看來看去都不知道怎麼上去, 結果不小心碰跌了東西才吵醒人. 兩個大男生偏要我睡在中間, 又怕我會冷, 於是都把棉被往我身上蓋. 三月天, 第二天醒來熱到一身汗. 然後我那同學最少說了半年什麼"一夜夫妻.....", 當然他每說一次我就追打他一次.

我那同學的宿友是唸醫科的, 床下有一箱真的骸骨, 有次我在他們房間, 沒事做就把那些骸骨拿出來把玩. 剛好我同學回來, 看了直搖頭.

有一次是去玩啦, 大概凌晨三點才上到他房間, 他早就睡熟了. 不過之前他幫我借了床, 我睡在他床的旁邊. 可是他沒拿被子出來, 我睡了一會兒, 冷得直發抖, 到五六點他醒來看看我, 笑說: 你怎麼不作聲, 冷死你了. 然後把被子推到我的床, 好溫暖.

其實他比我活躍多了, 又是宿生, 所以參與活動很多. 一年春節吃開年飯, 他們找人寫春聯, 結果找上我. 他說: "寫或不寫, 不寫打十拳!" 少爺我可是會受恐嚇的? 而且我最怕寫這調調兒, 所以立刻回他說: "不寫, 你打吧." 他楞了一楞, 旁邊的同學直在笑, 他於是說: "快寫, 打完了還是要寫." 結果當然是沒打的, 可是我也寫了, 系會也用了.

我還記得每次只有我和他的時候, 他都會照顧我, 說話和和氣氣的. 但有其他同學在時, 總是和我鬥嘴. 他女朋友和我也熟, 唸英文系的可是跟我班互動很多. 有時會來問我什麼什麼時候是不是和她男友去玩了. 其實她是白問, 我只會和她男友聊功課, 從來沒有出去玩過.

這同學後來有去了英國唸碩士, 還有給我寫信, 然後回了香港, 音訊杳然. 當然這是我這邊的說法, 他那邊想來也會有同樣的看法. 而我們都有對方的電話.

在"原來我也有個哥哥"那文中出現過的人也是我們的同學, 畢業後我有見過他, 有一段日子還是很熟的. 只是今天說這位, 真的沒見過.

他可比我大上三年左右, 見了面可會是塵滿面鬢如霜? 他的兒女可會喚我一聲什麼?

都是假設, 我只記得有一晚, 夜涼如水, 我站在他背後看他書架上的"不文集". 他穿著白色背心, 小小的書桌收音機連電鐘播出的幽幽歌聲. 我問過他這是什麼歌, 他說:

"假如啦, 這你也不懂嗎?"

聲音和情景, 歷歷在目.

台長: 獨行兔
人氣(8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機器喇嘛
呵呵....
(倒退幾步 仔細的瞧瞧酷酷..)
嗯嗯....
(沉思中.... 不自覺的又退了幾步)
哦~~~~~~~原來如此
(面帶微笑 點點頭 為了安全還是再退幾步)
哇哈哈~~~
(回頭 拔腿 狂奔 一氣喝成)
2006-08-30 00:21:45
獨行兔
叱, 看三小耶? (是這樣說的嗎?)
2006-08-30 08:51:50
機器喇嘛
NO..NO...NO
(機器人豎起食指左右搖晃中)
(嗯..是的沒錯 是食指喔)
符合暴力.獨行.酷酷兔的說法應該是
咳咳(語音頻道轉換中...)
[哼~~~死相~~~~]
(那個....最好是能再加個蓮花指喔)
2006-08-31 23:52:27
獨行兔
什麼? 死相是什麼意思?
我不要咒你死呀.
2006-09-01 08:45: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