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8 00:08:2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琪琪魔女的洗澡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發現原來洗澡是一種渴望,是一種幸福。離那種燒開水洗澡的日子已經很久了,那種停水沒電只能燒開水,然後小心翼翼的提到浴室的澡盆裡,為了洗個十分鐘的澡(也只能十分鐘,再來水就冷了),花了很久的時間來醞釀,只為了這檔事,還真是大費周章,在有水有電有瓦斯的日子裡,沒能洗澡或燒開水洗澡簡直是天方夜譚,想都沒想過,直到自己再度面臨這種悲情時,才能感覺有水,並且是熱水洗澡的幸福。
小時候,家裡的浴缸是堆東西用的,洗澡就用大鋼盆(直到現在我爸媽還是如此,真是糟蹋了浴缸啊….),放了水人就在外面用水瓢舀水洗澡,小孩子個子小孩能坐在裡面,大人就比較沒辦法囉,不過本姑娘個子嬌小,所以在家洗澡時偶爾還是會坐進浴盆中,懷念一下小時候的滋味。小的時候,一開始奶奶都會幫我洗澡,洗很久很久,不知是不是這樣,長大的我反而洗澡都很快速,不自覺得成為極端,就像我小時候泡的牛奶喝太多,現在碰都不敢碰一樣,寧可喝冰的要死的鮮乳,也不喝泡的奶粉,曾經有人不知情,看天冷泡了一杯給我喝,其實不是不能喝,也不難喝,只是喝不習慣,言歸正傳,可能因為奶奶都洗太久了,所以後來我洗澡都被老人家罵你洗戰鬥澡啊,到底有沒有洗乾淨啊,其實人家只是手腳快ㄇㄟ…。
還記的小時候要嘛不是奶奶幫忙洗,就是跟表姐一起洗,因為她跟我沒差幾個月,所以一起洗澡根本就是一起玩,現在還蠻懷念那種大鋼盆洗澡的滋味,不知道這跟我一直想買檜木桶來泡澡有沒有關係^^
後來不用大鋼盆洗澡,開始改用蓮蓬頭,也是現在最多人洗澡用的方式吧,我爸媽其實都還不太習慣用那個東東,我倒是用的很順手,洗頭洗澡只要人在下面調整角度,不用一直舀水,多輕鬆啊,說穿了不就是懶ㄇㄟ,我爸媽一直很難想像用蓮蓬頭洗頭的樣子,他們老是覺得水會進到眼睛裡,這我只能說老人家技術不好囉..^^,不過他們就享受不到水柱按摩的好處囉。
搬出來住以後,因為是套房有大浴缸,喜好享受的我說什麼也不會拿來堆東西的,加上泡湯文化開始在台灣盛行,冬天三不五時泡個澡,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不過想來蠻浪費跟奢侈的.. ^^我常在家放個熱水,一邊泡澡,一邊喝茶,不然就聽聽音樂,要不呢吃吃泡麵(聽說感冒一邊泡澡一邊吃泡麵會好的快,把毒素逼出來,尤其是發燒時更好用…不過還是要小心啦,不要愈泡愈昏),我還曾經一邊泡澡,一邊學日本人有盤子在水上飄啊飄,盤子裡是珍珠丸子跟螃蟹,跟我一起泡澡的人還啃螃蟹啃的很開心,想來我們也是蠻會幻想跟自得其樂的。其實冬天做啥事最好,當然是泡澡跟吃火鍋囉^^
有一次因為停水沒的洗澡,趁去宜蘭探親之便,就跟我家小孩去旅館休息,其實重點是…我們都希望好好的洗個熱水澡(別想歪了…..),大家都知道嘛,當兵洗個澡有時是很機車的,要嘛很趕,要嘛就是冷水,有熱水洗澡真是你賺到(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比較好),所以出來外面洗個熱水澡是很多阿兵哥的夢想之一,既然我們都想好好的洗個澡,宜蘭又沒啥地方好去,除了百貨公司跟電影院小說店,那當然就好好慰勞自己囉(現在想想我當初千里迢迢去探親,洗個滿意的澡也算是應該的),當我奢侈的放滿整缸水(很浪費ㄏㄡ…處女座勤儉的個性又再度出現了),人坐進去,整個水溢出來滿地時,真是有說不出的滿足,本姑娘除了泡湯那一大池水之外,應該就數那次洗的最滿意了吧,不用擔心水費,不用擔心收拾,只需要把自己浸在熱水裡,真是說不盡的快樂啊!
想起最悲苦的洗澡經驗真的非長青谷春訓洗澡莫屬,雖然是春假期間,雖然是四月的春暖花開時期,但是不知為啥,本團的春訓時間,必下雨,必寒冷,更慘的是,當我跟雅婷已經脫光光要好好洗個澡,準備等待接下來三天的折磨時,才發現沒有熱水…>”<,這怎麼得了,但是今天不洗,下一次洗是三天的回家後,對於我們這種愛乾淨的女生怎麼能夠忍受呢,只好牙一忍,水一開,接下來就是不間斷的淒厲的哀嚎聲….就像在東北瀋陽跳進大冰池一樣,我真是不知道那些在寒風寒冰中冬泳的人腦袋瓜到底在想什麼,還是小女子我真的如此不堪一擊嗎.?><,好險澡也洗了,似乎也沒感冒,真是老天保佑。
想起古代人一生只洗三次澡,出生、結婚、死去,再想想他們要洗個澡,要先伐木、劈材、生火……,也難怪他們洗的不太勤勞,小女子我連續三天由熱水洗到冷水,後來還燒開水來洗澡就哇哇叫了,要是我活在古代,我一定找乾燥的地方住,並且古代空氣污染還不嚴重,久久洗一次,應該都還說的過去。又想起人說法國香水工業發達,是因為他們不愛洗澡,所以要其他味道遮掩,不過這樣綜合起來可能有點噁,尤其男生的汗水加上香水,真的會讓人昏倒。最會泡湯的當然是日本人,但是會泡湯不知道等不等於會洗澡,而洗澡聲勢最浩大的應屬羅馬吧,因為他們有超大無比的大澡池….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還是其實是希臘…..@@,不過最高貴的洗澡,應該是我家祖先—楊貴妃小姐吧,「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聽說那個池現在都還在喔,真是超高檔吧,皇上賞你一個大池子洗澡耶,不過要是我一定招來眾家美女一起洗,不然一個人洗多無聊啊…….
說來還真是要感謝我家熱水器的幫忙,讓我在洗三天熱冷三溫暖之後,有這麼多的回憶與感觸,不過我還是希望他乖乖聽話,趕快修好,讓我好好的洗個澡,我可不希望凍的半死,又沒能洗個澡,最後還重感冒….老天保佑,拜託拜託


台長: 青衫女子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