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30 01:25:58|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愛又恨的國中生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時有升學壓力,雪兔又不曉得怎麼回事被分到所謂的A段班,每天被綁在學校唸書、考試,於是開始了人生黑暗期。完全不想唸書,連翻開課本都是一大折磨,所有帶有休閒意味的課程都轉上課:音樂課上歷史、家政課上國文、體育課上數學,連課輔都要上英文!每天早上7點前要到學校早自習兼考試,午休1小時拿來考個1.2科是很平常的,下午的自修也是考試,放學降旗後還要回到教室晚自習再加考試,考完當場交換改考卷,考不到標準分(還好是因人而異)就打手心或青蛙跳或跑操場,通常是少一分打一下,或少5分跑一圈(所以我那時肺活量蠻好的ㄋㄟ~)。最高紀錄是曾經一天下來考了5科!
雪兔幾乎每次考試都考最後一名,只有1.2次考較好,倒數2.3名。
那段時間真是生不如死,好想調到B段班不用每天跟大家拼得你死我活(卻不曉得為什麼老是調別人),我可以睡晚點,可以早點回家,假日可以煩惱要去哪玩,而不是機械的起床洗臉刷牙沒吃早餐的到學校唸書考試被處罰。
曾經很認真的跟媽媽說不想唸書了,想輟學去工廠當女工,至少可以幫家裡賺點錢。想當然的申訴無效。於是我越來越安靜,每天還是乖乖的上學,但是我能不說話就不說話,連上課有問題都不想說。嗯.也常常不交作業。
爸媽都知道我的壓力,卻不知道該怎麼幫我,爸爸常常慫恿我翹課,他老是說『人生不該浪費在考試唸書上,應該浪費在製造值得的回憶』
所以我也常常聽爸爸的話跟著他到處遊山玩水。
還好遇到個好老師,她經常跟家裡保持聯絡,對於我的沉默,她很擔心。卻也處處為我找表現的機會,例如:學校運動會時的游泳比賽─雖然以溺水收場。但是我還是感謝她。
現在的國中生應該已經不必這樣唸書唸得要死。那時的老師說不管多麼痛恨這樣的生活,以後回憶起來記憶最鮮明、也最懷念的一定是國中時段。
當時大家很不以為然,每個人都說將來絕對要把這段回憶封印起來。可是我今天想起從小到大的求學過程,果然如老師說的,儘管那段時間是最黑暗的,但是最懷念的,卻還是國中生涯。

台長: 凱洛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