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01 16:47:0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博韓劇app|安博6韓劇app 尋找安博盒子台灣版|安博盒子6台灣版相關說明~

癡迷保健品20年 杭州80歲大伯幾乎掏空存款

近八年每個月開銷逾3000元,20年總開銷已難統計

保健品公司都把老人供上天,逢年過節禮盒傢裡堆滿山

癡迷保健品20年 杭州80歲大伯幾乎掏空存款

對於保健品,不少老人如癡如醉。他們將養老的錢拿出來,換回一堆堆的保健品。

杭州的王大伯(化名)就是其中之一。20年前,保健品剛興起時,王大伯就成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從此不能自拔。

在杭州的九傢保健品公司買瞭20年,王大伯不但把每月4000餘元的退休金大多花瞭,連攢下的存款也幾乎都投瞭進去。

這些年,無論老伴和子女怎麼勸阻,都無法阻止大伯對保健品的鐘情。

每天三四種保健品混著吃 現存80多瓶,還有38瓶未領

大伯今年80歲,看起來精神安博盒子電影|安博盒子6電影不錯。他有些自豪地告訴錢報記者,“我沒有三高,除瞭前列腺炎這種老年病,身體沒有任何問題。”他覺得,這歸功於他堅持吃瞭20年的保健品。

姬松茸膠囊一箱、維E硒膠囊一箱、海參漿兩箱、草本養護膏兩箱、牛磺酸粉三箱……大伯傢,各種各樣的保健品堆滿櫃子,“一共80多瓶,能再吃上兩年。去年我理過一次,過期的已經丟掉瞭四五箱。”

此外,他還有價值兩萬多元的保健品存在兩傢公司倉庫沒領,包括18罐牛磺酸粉和20瓶維E軟膠囊。大伯說,保健品其實消耗很快,自己每天至少吃三四種。不僅按時吃,還加倍吃,“比如,牛磺酸粉說明書寫著每天一支,我吃三支;姬松茸膠囊要求一天早晚兩顆,我早晚各吃四顆;另外,我每天還要吃一粒維E硒膠囊。”

過去20年,王大伯吃過瞭不下20種保健品。因為有“專傢”建議,同一種保健品不能持續服用太久,大伯便一安博盒子6評價|安博盒子6好用嗎種保健品隻吃一年,每年買新產品換著吃,杭州九傢保健品公司輪流購買。

這些年一共買過多少?王大伯已經算不清瞭。他翻出瞭近幾年的收據看瞭看——從2010年開始,他一年要買五六次保健品,每次花費從幾千元到幾萬元不等。平均算下來,每月在保健品上的花銷有三千多元,這相當於他每月退休金的八成。其中,光是在某保健協會浙江省辦事處就花瞭20多萬元。

聽講座免費旅遊順帶買產品 一次沖動買4萬元熊膽凍幹粉

1998年,王大伯偶然聽到人傢提到一款保健品——芬格欣口服液。聽說對身體有好處,王大伯便去買來瞭兩箱試試。不想,他從此開始迷上保健品。隨著保健品市場日益擴大,推銷花樣越來越多,專傢講座、免費旅遊、親情式關心……大伯買回傢的保健品也越來越多。王大伯每個月參加四五次活動,如果認為對方講的有道理,就會買一些產品回來。

他拿出瞭一張2016年1月10日的《錢江晚報》,指著一篇題為《老人奉化免費“遊”,結果背回5萬多元保健品》的報道說,自己也參加過這次旅遊,背回7萬多元地球王免疫保健口服液,“看瞭報道,我向藥監局咨詢瞭,這個保健品確實不好,我就退貨瞭。”王大伯說,他一直關註類似新聞,“保健品總體是有好處的。隻不過,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假貨,需要分辨。”

大伯的書架上,他服用過的每種保健品都有一份檔案,分門別類地存放著它們的詳細介紹、宣傳單以及相關書籍。

對於保健品的好壞,王大伯說有一套自己的鑒別辦法——“看包裝是不是精致,有沒有國傢食藥監局的保健食品商標;看說明書中的配料好不好……還要看吃瞭有沒有副作用,效果雖然不明顯,但感覺身體舒服的話,基本就沒問題。”

最後,大伯還會去醫院做檢查,來驗證服用的保健品是不是適合自己,“我有前列腺炎,每三到四個月去醫院檢查一次PSA(前列腺特異抗原)。如果指標下降瞭,說明這種保健品起效。反之,我會立即停用,換成其他的。”

王大伯也承認會買到假貨,“免不瞭要交學費嘛”。大伯重復說自己是理性消費,但一旦遇上熱情推銷,也會沖動,“5年前買的兩箱維E還存在倉庫裡,我早想退瞭。還有一次,有個指標反彈,我在推銷員熱情推薦下,買瞭四萬元的熊膽凍幹粉。吃瞭不舒服,也退掉瞭。”

“保健品公司的人都把我爸供上瞭天。逢年過節,送來的禮盒在傢裡都堆滿瞭。”王大伯的小女兒王女士(化名)無奈地說,“爸爸所有退休金和存款都花在這上面,一共多少錢我也不清楚,幾十萬肯定有瞭。我們全傢人從來都強烈反對,也說不過他,他已經被人洗腦瞭。這麼多年瞭,說什麼也沒用。我從10年前開始就基本放棄瞭。好在我媽沒被洗腦,不吃這些保健品。”

王女士說,身邊很多朋友的父母也是這樣,可身為子女都攔不住,“現在隻希望老爸吃的保健品,哪怕不起作用也行,不要有副作用,不把身安博盒子app推薦|安博盒子6app推薦體吃壞就好。”

醫生解讀保健品食用誤區:正規保健品多吃也會出事

保健品為什麼特別討老年人的歡心?

“它們抓住瞭老年人的特殊心理。”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綜合保健科副主任醫師周葉分析稱,人變老瞭,各個器官組織功能出現衰退,慢性疾病也逐漸出現。老年人都希望自己還像年輕時那樣健康,保健品的誇張宣傳恰恰滿足瞭這種安博盒子看電影app|安博盒子電影app心理需求。

老年人是否真的需要保健品?周葉說,老年人的各類器官組織老化,適當補充一些基礎營養,比如,維生素類、鈣、鎂、氨基酸等,是有一定作用的。但一些保健品吹得天花亂墜,具體成分都不清楚,有些可能還含有激素,長期服用無益並且有害。

針對王大伯,周葉分析說,“他在吃的,包括姬松茸、牛磺酸粉等,如果成分沒有弄虛作假,確實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能適度增強免疫力。但功效不會像宣傳的那麼強大,包治百病更不可能。”

“問題在於,大伯吃的太多瞭!”周葉解釋說,他的身體裡不一定缺少這些營養,同時吃三四種,不同的保健品成分之間可能會產生反作用,甚至可能會引發毒性;另一方面,人體吃下的所有東西,都要經過肝腎功能代謝。如果不明成分的保健品長期超劑量吃,不但會增加胃腸道負擔,還可能對肝功能和安博韓劇app|安博6韓劇app腎功能產生不可逆轉的損害。

另外,周葉要提醒大傢的是,維生素也是分為補充劑量和治療劑量的,前者補充營養,後者相當於處方藥。如果把治療劑量當作補充劑量,還加倍服用,也要出問題的。周葉建議,買保健品要買正規廠傢生產、有生產批次和批號的。宣傳得很玄乎,包治百病,具體成分又要保密的,千萬不要買。(記者 張蓉 通訊員 張穎穎)

台長: keo046ig48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