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7 11:50:33| 人氣425|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隻舊手錶的故事

今天, 是我十八歲生日,進入成人的第一天。我一直很期待爸爸媽媽會給我怎樣的驚喜! 是趕上潮流的I-Phone 11 還是我朝思暮想的PS5 我急不及待打開禮物盒,結果是一隻新的學生手錶。那塊手錶今年最新穎的,是全球最紅款式次一,簡直就是當下最完美的手錶!剎那間,我回想到手上戴著的舊手錶,收到這份大禮物後,我本來是高興的,但是現在我卻有一點傷感……


    
我的舊手錶很殘舊,而且佈滿了灰塵,畢竟這手錶陪伴我數個年,它是我爺爺給我最後的禮物;由中學至中學畢業我都穿著它。它現在還能走動,時針、分針、秒針無時無刻地為我報數;它還會演奏出「自然的曲章」「滴答、滴答。」。它不像現今的手錶一樣花悄,而且也不防水;但是它的顏色簡簡單單,是黑色的手錶。主要還是以樸素為主,我十分喜歡。每次看看手上的舊手錶,心裡就像著爺爺及以前簡簡單單的生活。

    
在幾年前,我們的家境清貧,不能夠想要什麼就能得到什麼。上學時,眼見所有同學擁有自己的手錶,而我卻沒有,我很不開心地回到家,跟爺爺訴苦,而他卻只是笑笑口。

    
幾天過後我放學回到家看到桌子上有一個盒子,旁邊有張紙條說是給我的。我打開它,發現是一塊手錶! 我頓時激動大吵大跳。原來是爺爺用他自己多年的積蓄買給我的,雖然不是什麼名牌子,也不會是出自哪位大師之手,但對我來說,意義極為重大,所以一直我都很珍惜它。每當它髒了,我就會小心翼翼地把上面的污垢擦掉。

    
我真的很喜歡跟爺爺天天待在一起, 所以我們兩個之間所建立的感情真的非常深厚。過了沒多久,惡夢般的事情發生了 一 他去世了。當我知道他已經去世的那一刻,淚從我的面龐流下。為什麼上天要奪走我最尊重的人?我會永遠記住爺爺,並化眼淚為毅力。他買手錶給,讓我的時間觀念更強,讓我不像以前一樣拖拖拉拉的,讓我能爭分奪秒地完成我要做的事情。

   
古語有云:「時間就是金錢」。隨著時間的流逝,爺爺已經去世,陪伴我的,就只有他送給我的,轉了無數個圈圈的手錶。每次我穿戴這個手錶就會想趨。就會想起爺爺,和身邊的所有人,因為沒有人知道這是不是最後一次見面。在其他人眼中,這個學生手錶很普通,作為大人唔應該再戴這款「小朋友」的手錶,可是它對我帶來的價值,所有手錶都無法比較!它在我年少無知的時候,默默為我服務。我的十八歲生日,就會如同爺爺送給我的手錶一樣,默默付出,讓自己這個平凡的人,都能夠為世界帶來影響!

 

台長: kenson1205
人氣(4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