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3:39:09|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情,不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活者的人們說道:

[那一個名為,回憶的搶匪。]
[專門在人面對死亡的那一瞬間,從背後襲擊毫無寸鐵的你。]

[他攻破你的腦門竄進,且,在你千百個瞳孔裡無情掠奪。]
[搶奪你的酸甜,苦,辣,花樣年華,苦澀青春。]



[奇怪的是,等一切搜括一空之後,你還會很有禮貌的跟他說聲。]

[謝謝。]




***
送去醫院時,他那不完全的臉,被血遮去了大半邊,我記憶猶新。

尤其是他那裂開的嘴唇還笑的出來。



四年了,看看現在的他,實在看不出當時他正在跟死神交腕,剩半條命了

都還不知道。我也很難想像當時為了他,整顆心忐忑不安,怕隨時失去他

的模樣。


我不知道「置之死地而後生」這句話,用在他身上適不適當,不過我可以

確定的是,他還是我認識的他,說的確切點,他比以前更有自信了。或許

那時他沒死,反而讓他擁有更多的角度來看人生的起伏。


我喜歡他的豪邁,灑脫不拘的個性。


我知道他在養傷復原,做復健的那段日子裡很孤獨,很空洞,很需要有個

朋友在身邊支持者他。但是他總是拒絕我來看他,甚至我的電話也不接,

可能是他需要一個人靜一靜吧,但是這樣就斷了所有的訊息,而獨自面對

,對身為一個朋友的我來說太慘忍了,對我太不公平。


那時,真的讓我覺得他是不是已經不把我當朋友看待。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直試圖連絡。一直一直,一直到我去年寄了一張耶誕

卡給他之後的一個禮拜,他終於跟我連絡了。電話的那頭,我聽到以往熟

悉的聲音,是他。


幾年未見到他,約出來見面時還會想者見面時會不會顯的有些尷尬。一定

我想太多了,因為那一個下午的談話都讓我們化開心房。我們談天,談地

,還有男孩子之間的秘密。



他從未提到他養傷那一段時間的事,我也不想過問,我只想對他說他很勇

敢。倒是,他會很高興釋懷的跟我分享說起,他在那場交通事故中,面對

死亡那一刻時,腦海裡所閃過的記憶片段,還有他昏迷不醒時,做過了什

麼樣的夢。


他對我說,他彷彿被強迫看了一連七場的電影。不管他願不願意,回憶都

一一勾起。不規則的,時而快,時而慢,看見了花,看見了家,他的狗,

看見了光,一會又一片黑暗,看見他暗戀很久的女孩,看見我輕澀的臉,

看見自己..。夢見自己在飛,夢見下課後女孩們經過教室笑咪咪看者他,

夢見我們一起在學校廁所抽煙...一起追同一個女孩。


我很慶幸,他不經意的回憶裡有我的身影,有我們的友情。


當然,他也夢見看見了,一些不愉快的常景畫面。

畢竟,這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


那一天我聽的很入迷,已經忘了時間。如果沒有他的示意,示意店家服務

生擺臉色好像要趕我們走,我都還沒發現一待就是一個下午的時光。一個

很精采的時光。




有一次他買了一台新車,急急忙忙的打電話給我,叫我來給他試車。把我

請上駕駛座後,就這樣我們一路開呀開,在車上開懷的暢言,笑的好不開

懷。我下車之後,他才說他這部新車他都還沒開過,為了就是要讓我這做

兄弟的在第一時間裡,分享他的喜悅。那時間,我十足的感覺自己的眼框

紅透了,很努力的不讓他察覺到我的眼睛不爭氣。這部車可是他生活拮据

,拼死拼活打工換來的寶貝啊。





其實,

我們很早就曉得,什麼叫做一生的朋友。



------------------------------------------------本文獻給我親愛又勇敢的朋友˙建夫


圖_插畫家平凡的作品

台長: P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