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14:02:27|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身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大一寒假去參加了社團的幹部訓練,剛到大地牧場就被操得天翻地覆,之後學長姐帶領著我們通過「海天青之門」。海天青之門很矮,矮得人人通過必須彎著腰方得通行,學長姐說那是要讓我們放下身段,不管我們多有才華或是以前多麼厲害,通過這個門之前都要放下,如此才能學到更多東西。那幾年的社團生涯有喜有樂有淚水也有悲傷,但是,我現在很感謝那幾年學長姐對我所紮下的所有基礎,每個學長姐對我的影響現在都一一展現在工作甚至是課程上。

 

想起這段記憶。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去了一趟北京,讓我感觸良多,重要的是我學到很多,不管是技能方面還是心靈的強度方面。

 

每每有新課程開始時,不管課程第一堂是不是我去上,每每遇到我自己課程的第一堂課時,我總會花點時間跟學生談談「態度」跟「人」這三個字。不管學生年紀多大或是多小(我現在的學生年齡從十六七歲到五六十歲都有),我總會提,很多人總會認為領隊什麼東西都不用做只要把團員帶出國門再帶進國門就好了,但是時真是如此?非也!非也!正因如此我才會提到態度,講到態度我總會提到身段,有些朋友在職場呼風喚雨,有人是公務員幾職等退休,也有人是上校退役,但是進到旅行業,你的身分是領隊、導遊甚至是業務,客人為尊。服務業是很好玩的產業,今天你是服務業的一員,就算你前一刻是什麼身分,此刻你就是服務業就是要服務客人,沒人管你之前是上校亦或是某某長官。

 

上課時我總會以自己為例再加上誇張的動作,讓學生笑笑之餘,還要他們把這樣的想法銘記在心裡。

 

旅行業是一個永遠都在學習的產業,正因為如此我才想要進這行業,因為唯有不斷的前進與學習,才能讓自己不斷的往上爬。

 

去了北京之後,我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也懂了現在年輕人的思維,也漸漸懂了怎麼跟這些年輕人相處。我也終於懂了,為什麼長輩永遠覺得我們不夠強,因為我們還沒到達那樣的階段,也還沒經歷過他們所經歷過的苦痛與挫折。

 

或許,旅行業沒有像當年我們幹訓那樣,學長姐做了一個海天青之門讓我們通過告訴我們要放下姿態與身段,但是,我們心中永遠都要有這樣的一個門,唯有如此,我們才能不斷不斷的成長。

 

我想告訴七八年級的年輕人一些事,當別人願意告訴你些什麼事情時,表示有人在乎你們想要你們更加的成長,或許,當下你們不覺得你們有那些需要去成長,但是長輩願意說,是你們的福分,當別人不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再去求助別人早已為時已晚。放下身段。或許你們認為現在自己已經夠強了,千萬記得,不要以管窺天更不要當個井底之蛙,這個世界很大很大,就算我們已經在頂端了,還有人站在比我們更高的地方。這段話,不只是告訴你們,同時也在警惕我自己,或許你們看不到這些文字,但是我希望你們可以放下身段,如此一來才有更宏偉的未來,否則,我們永遠只是在自己的世界裡稱王霸了。

 

突然想到一些事情,於是隨手記下,沒有什麼特殊的事情。

 

我知道,未來的未來,我會更加的強壯。

 

台長: 承峻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身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