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00:41:24| 人氣7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領隊日記]東北十一日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一早,吃過早餐,我們繼續搭車前往哈爾濱。哈爾濱,這是個小峻一直想來的城市,沒有什麼原因,就只是單純覺得「哈爾濱」這三個字很美。在哈爾濱我們先去太陽島,原本晴空萬里的天氣,就在我們進到松鼠島時下起大雨,為了躲避大雨我們決定搭電瓶車前往冰雕藝術館,這時我們終於體驗到大陸人的水平。在台灣大家都會自成一個隊伍,排隊等候,在大陸不是,車子來了就上,搶得天崩地裂、人神共憤、乾柴烈火、無懈可擊,總之搶得很誇張就是。正所謂「入土為安」啊不是,是「入境隨俗」,於是我們也加入「搶救位置大作戰」的行列。由導遊跟幾位搶到位置的團圓先到冰雕館。隨著雨越下越大,情況也越來越失控,搭乘電瓶車來到松鼠島的人,都不肯下車,這樣一來根本就沒有上車的機會,此時受不了的孫媽媽指著車上的大陸人破口大罵,而我只能不停地拍著孫媽媽的背要她別生氣,後來終於擠上車,才結束這可怕的夢靨。

 

經過一番波折之後一行人終於來到冰雕藝術館,大家紛紛穿上護膝、膠鞋跟大衣,全身武裝之後才進到冰宮裡。小峻走在導遊旁邊,赫然發現導遊對零下十六度的溫度完全不為所動,而我早已經凍得說不出話來了,而我在想,如果冬天帶團來哈爾濱看冰雕,一定要買齊所有的保暖用具,要不我一定會凍成冰棍一支。

 

 

離開太陽島,才剛上車,雨又啪啪地下著,離開太陽島往聖索菲亞大教堂前進的路上,雨也漸漸小了,來到教堂時一片晴空萬里。在這裡大家自由活動拍照,想在廣場逛逛的人就自己到處走。而小峻則是拿起相機不停地拍著,就在小峻蹲在地上拍照的同時,此時跑來了一位小妹妹,好奇地睜大雙眼看著我,於是我拿起相機要拍她,她也不怕生地看著我,還讓我照了一張十分可愛的照片。

 

 
 
 

來到哈爾濱之後,我總有個「我不是在中國」的錯覺,因為建築還有街道的規劃不太像中國風,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異國風味,隨處見得到的俄羅斯人更增添了這樣的氛圍。走在中央大街上,異國情懷更濃厚了,到處都是濃濃的俄式建築,大夥拿起相機不停拍著,孫媽媽則是緊張地問我:「小峻啊,什麼時候可以買俄羅斯套娃?」孫媽媽這趟來東北,最期待的就是來哈爾濱買俄羅斯套娃回去送給親朋好友。解散自由活動後,我便帶著孫媽媽等人四處買東西,結果幾個人買了兩大袋,上車時司機師傅還問我買那麼多套娃是不是要回台灣賣,我笑著說:「你怎麼知道,這裡買二十塊人民幣,回去可以賣五十塊,哈哈。」

 


 

回到車上我們直奔餐館吃飯,孫媽媽一直處於興奮開心的狀態,因為她終於買到這趟旅行最想買的東西。吃完晚餐回到飯店稍作打理之後,我們離開飯店又搭上遊覽車前往看秀。秀看得有點晚,直到十二點才離開,而小峻跟司機師傅兩個人坐在後頭早就睡了好幾次了。

 

離開哈爾濱後,我們直奔吉林省的省會長春。到達長春時,已是一點多的事情,吃過午餐我們先去看雕塑公園,在雕塑公園裡小峻獨自一人四處走走,拍了一些自以為好看的照片。離開雕塑公園接著前往偽滿洲國的皇宮,雖然不是挺大的,但是我們個個走到精疲力竭。離開皇宮原本是要往文化廣場前進,誰知道此時下了一場大雨,雨勢大到撐著雨傘都會淋濕,於是我們決定先吃晚餐再看看。吃完晚餐後,小峻才剛走到大門口便見到導遊看著外頭跟飯店的年輕女服務員說:「有彩虹,對著彩虹許願會有用的!」只見女服務員半信半疑地看著導遊:「真的假的?好不好使啊?」當導遊回答,好使的同時,只見女服務員飛也似地跑出大門雙手交握、緊閉雙眼嘴中喃喃自語地許著願望,我站在後頭笑著說:「既然好駛,就要許個大一點的願望喔!」看著掛在天際的彩虹,我有點感動,於是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雨過天晴後,我們到文化廣場走走。就在文化廣場上,小峻看到一個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那時小峻站在遊覽車旁邊等待團員上車,此時小峻右前方有個穿著時髦邊講手機的男生走了過來,看著看著,總覺得他身上好像有那麼一點奇怪的地方。他右手拿著手機,左手不停地在褲襠上摸來找去,我很納悶,奇怪他在做什麼呢?就在我還沒來得及思考的同時,那位男生做了一件讓我瞠目結舌的事情。此時他順利從褲襠裡掏出他的「傢私」接著背對著我開始「解放」了起來。我的天!這是大馬路旁耶,怎麼誇張到這個程度,這已經跟隨地大小便沒啥區別了,人家小狗還會找電線桿,結果他老兄就這樣隨地拔槍,我的天。

 

 

隔天,我們懷著滿心的期待回到瀋陽,中午在瀋陽故宮前的餐館用餐。從長春回到瀋陽的路上,司機師傅開心地跟我說:「今天終於可以回家睡覺了!」我也笑著說:「師傅真好,我後天才能回家看爹娘呢!」回到瀋陽真的有種開心的感覺,可能是離家近了還是這趟旅程快結束了,總之心情是愉快的。在瀋陽我們走過故宮、少帥府最後回到滿清一條街自由活動,大夥逛街著逛街,而我獨自跑去書局找幾本自己想要的書,到大陸一定要帶幾本書回去,已經成了自己的習慣。原本大家約好六點半在餐廳大廳集合,結果六點二十分回到那裏時,卻不見半個人影,大廳也沒半個人,只有一個穿白衣服的人站在那哩,稍微看了一下想說可能大家還沒回來,我就在附近等著。不到一分鐘,身後有人叫我,一轉頭不是導遊而是當地旅行社的美女經理,她笑著跟我說:「我剛剛就在跟櫃檯說,一定是我們家領隊找不到人了。」美女果然是美女,笑起來真的跟別人不一樣。我疑惑地看著她,問導遊和其他團員呢?她笑著說導遊早就帶團員上樓了,因為團員七早八早就回來準備吃東西了。

 


 
 

在瀋陽的晚餐是這趟旅程吃得最開心的一噸,我想應該是有美女作陪的關係吧,呵。席中,我們聊著旅行社的老闆還有很疼我的大姐,美女經理跟我說他們對她也很好。此時她突然問我,她該怎麼稱呼我,因為她打電話去台灣問老闆我幾歲,老闆很正經的告訴他:「我也不知道!」我笑著告訴她,我叫李承峻,大家都叫我小峻,但是帶團時有人會叫我小李,只有我們家老闆會叫我「阿峻」。講完之後,只見美女經理笑著對我說:「我也要跟伯伯(他們都這麼叫我們家老闆)一樣叫你阿峻!」因為美女經理還有個飯局,於是她先行離開了,直到她離開後我才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為時已晚,那就是:我、忘、了、跟、她、拍、照!

 

扼脕!痛心!居然忘了跟美女經理來個大合照。現在想起來依舊,扼脕、痛心!

 

最後一天早上,不知是興奮還是怎樣的情緒,我居然五點多就醒了,於是六點就出現在酒店位於二十八樓的餐廳,享用早餐。其實不餓,因此喝了兩杯牛奶,吃了幾個麵包,就坐在餐廳裡看著外頭美好的風景,心想,下次來這裡應該會更漂亮吧,還不斷地叮嚀自己,下回來一定要跟美女經理合拍一張照片。過沒多久,團員陸續出現,看到我坐在餐廳哩,他們驚訝地看著我:「小峻啊,今天怎麼這麼早!(因為我前十天都準時吃飯,這些伯伯都餐廳開了沒多久就用餐。)」我笑著說:「因為前幾天都沒跟大家一起吃早餐,今天要回台灣了,特地早起跟大家吃個早餐。」說完,伯伯們開心地笑了。

 

吃完早餐,出了行李,我們走完最後一個景點後吃過中餐便直奔機場。在機場還遇到另一團的台灣團。當我在櫃檯辦理手續的同時,有個香港領隊碰到些問題請求解決,問完之後她站在我旁邊等待,等待的同時她跟我聊天,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我點點頭,她說她來過台灣的花蓮、台東,我問她台灣漂不漂亮,她笑著說很漂亮,於是我邀請她下次還要到台灣來,說不定會遇到我呢!(如果我有機會當導遊的話,呵。)

 

搭飛機前,我撥了通電話給美女經理,謝謝她這幾天的幫忙,只要我需要幫忙給她一通電話,她就會幫我把事情處理得妥當。電話裡,她還要我有機會要多多去東北。

 

旅程,就在六月二十四號晚上十一點零四分飛機抵達高雄國際機場後,順利劃下完美句點。出關之後,揮手跟各位伯伯道別,看著他們開心地笑著,有的還開心地介紹前來接機的兒子媳婦給我認識,我笑得更開心,心裡默默地祝福他們,未來的日子能平安喜樂。

台長: 承峻
人氣(7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領隊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領隊日記]東北十一日遊(中)

靖淑
哈哈哈~你還有跟美女一起吃飯握手,有人日也想夜也想,快把大家搞瘋都還沒機會勒~想到就想笑~哈~
2009-07-03 23:19:06
版主回應
Dear靖淑姐:

說的也是,至少我還看過美女經理本人,哈哈哈,那天何姐說我把美女形容的太好了,讓伙食好的想入非非,哈哈。我也沒想到伙食好的會那麼積極XDDD,積極到大哥也受不了,哈哈哈。可是有他在公司真的比較熱鬧一點,那天他不在大家都覺得好無聊,真的是超矛盾的哪,哈。
2009-07-12 18:32: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