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16:11:18| 人氣2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揮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曾好奇地問我,為什麼我現在把「感恩」兩個字掛在嘴邊。
而我總是微笑以對。
                                                                               
  認識我的人,不管是哪個時期的朋友,都知道我身上有一種傲氣
。或許是天生使然,從小學開始到現在,在人群中我總是比較突出也
比較受注目的那種人,也較為討喜的人。以前我總是揮霍,揮霍別人
對我的關愛,認為那樣的注目與關愛是我個人所擁有的,於是不停地
揮霍,揮霍,再揮霍。
                                                                               
  高中上大學那個暑假,一個好友突然不再理我。我很納悶,納悶
為什麼會有人討厭我?納悶為什麼沒事要這樣對我,我又沒做錯什麼
事情。那時候的我,的確有點自以為是。
                                                                               
  上了大學,經過一連串的挫折,這才漸漸懂了,原來那樣的對待
不是別人應該的,而是別人喜歡我們、看得起我們,所以甘心為我們
付出的,沒有什麼是應該的,更沒有什麼是天生使然的。或許,我身
上有種讓人喜歡的特質,但這也不是我努力得來的,這是爸媽甚至是
上天所賦予我的。

  懂了這樣的道理。我不再揮霍,開始珍惜。
                                                                               
  當我開始珍惜,不再揮霍的同時,我發現,感恩的同時可以讓我
們感到快樂,因為感恩我們便少了些計較,因為少了計較我們多了付
出,因為多了付出,我們變得開朗。這樣的迴圈不斷地循環著,循環
著。就像憂鬱,當你不開心時,看到什麼都不開心,不開心加上不開
心變得更不開心,接著越來越嚴重,如此循環不已,快樂也是。
                                                                               
  看著許多人像我一樣不停揮霍著別人對自己的關愛的同時,很想
告訴他:「記得珍惜這些,不要輕易地揮霍你所擁有的!」但是很怕
被打,於是作罷。因為親身體驗,看到別人正在揮霍著自己所擁有的
東西時,特別地感慨,而我衷心地期待,有昭一日他能懂這些東西。
                                                                               
  剛剛忙完一些東西,看著某篇名為「揮霍青春」的文章有了些想
法,於是提筆寫下一些東西。

台長: 承峻
人氣(2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隨筆]分手之後
此分類上一篇:[隨筆]每個人要走的路,都是自己選的

我沒有揮霍的本錢。對身邊的人給予的施捨我都很謝謝。
2009-06-29 19:57:40
版主回應
Dear亮:

這樣很好呀。
不管怎樣,對於別人對我們的付出,我們都要心存感謝。
因為沒有誰一定要為我們這麼做、對我們好。
2009-06-29 21:0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