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14:29:48|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放工都有不想回家的念頭
與其在公司呆坐或是慢慢的將手上瑣碎的工作慢慢整理好
也不太願意回家
有時候,寧願陪朋友、同事去逛著
也不太願意回家
去填補那種虛空及失落的感覺

十二月十七日
就是要出外見客迫我不能在公司呆坐
就是平日能打到的電話就總是打不通
走到地鐵站的出口
雖然已是六時
心裡就是有到學校逛一逛的想法
真的碰到黃老師
兩師徒坐在餐館內, 原來可以談及任何大小事情
由學校的變化,社會的問題,人心的問題,甚至宗教的問題, 私人的問題
使我受用不淺, 亦引發不少反思

踏出門口, 已是八時多, 那個時間只有自己知道亦感受到
昔日那個魯莽亂碰黃毛小子已經不復再
雖然並非盡善盡美
當經歷了一些事,原來
一些問題不會再問
一些事不會再去提及
一些感覺只會留在心中

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去看李天命的哲學書
然而,在某一天我似乎已經貫徹那天讀不明白的細節
人生中難得可以有兩位老師
去看穿解不了的題目
你會用更多種方式去讀解事情
何謂承諾、何謂永恆、何謂責任、何謂辜負、何謂成長、何謂膚淺、何以愛、何以恨
為什麼一切總是捉摸不定
但當看穿那說不出的感覺...
為何又走到馬鞍山~

人生無常, 無常是何物?
幸福非必然, 一切亦非偶然
有時,為那非必然的感到無助
有時,又為非偶爾努力拼搏
有時為兩種感覺纏綿
有時候卻又為兩種感覺走到最遠

情是一點真, 那種衝動的傻氣
情是一點純, 那是無邪的淚水
情是一點誠, 是沖不淡的情念
那是一種真理,或是一種渴望?

思哲~

後記:~
有時候,心情總有說不清楚的時間,
亦總有一些時間,亦太多事情,跟本可能沒有人相信,
有陣時,可能只是別人走得太遠
有時候,可能是自己躲得太好
當只有自己一個,你會想那是天地之外沒有人明瞭的一種孤獨,
其實自己亦是享受那一刻的孤單。
一幅幅的圖畫,走進腦海,有時間已不知道它的意思
卻明白了它的意義
一幅令我最興幸的畫面,是一個與麥當當與清風伴陪,只屬於自己的世界~

如果聖誕節是一個值得感恩的節日,我會祝福世界和平,我會祝福我所有的好朋友,像是陪伴每個晚餐的Leo,當我說不快樂時立即陪伴我的Nathan,在我最需要幫助時出手的Frank,好Flatmate Ivan,Fan~ 及祝福所有我愛護的人~

台長: 思哲~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