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9 19:07:5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詩》我帶著《香水》去看野薑花詩展



月台太寬廣而路很長

口罩與口罩的距離不得太近

於是我把自己丟回十八世紀

一個臭過頭的都市

 

葛奴乙不說不會說

他只長鼻子

而我和其他人都看不到鼻子

葛奴乙收藏別人的體味

我在自強號收集噪音

以及博愛座的爭議

葛奴乙謀殺少女

我試圖謀殺時間

直到跳柵欄的羊跑光

 

公車的祕密從不願意跟我分享

於是計程車慷慨施捨

藏寶路徑的曲折

像葛奴乙閉眼尋覓體味的曲折

 

廊道外有黃埔精神

盯著溫度計與表格

廊道內有花香

醞釀詩與奶茶與沙士

我捨棄蒸餾瓶、熱淬、冷淬與油淬

讓文字種在心底

燠熱燜煮的香水

繚繞濃濃尾韻,在午後

台長: 景翔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詩》父親節微恙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詩》我想喝沙士卻按成奶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