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7 15:00:00| 人氣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散文》瘦



  而立的前幾年,最讓我訝異及震撼的,莫過於是「胖」這件事了。

  從前的瘦弱,彷彿是很久以前的夢境。記得那雙細小、蒼白的手臂,如何執起顯得硬直、過長的筆,寫下一個個僵硬、扭曲的字體;憤怒的雙手,如何捏緊小小的拳頭,揮舞在他人身上,卻只換來一陣奚落;倔強的手,擎起鐵鎚不情願的敲打在鐵板上,一下又一下,敲去一整個青澀的歲月;惶恐的雙臂,扛起陌生又沈重的步槍,小心翼翼地踩在熱浪肆虐的土地上。

  瘦弱啊!一直都是如此,我也以為將會永遠如此,所以永遠無所節制地吃、無所節制地怠惰,而體重維持原點也是早已習慣之事,因此,體重計和我是永遠絕緣的物品。猶記得某次朋友拿了一個極薄的電子體重計要去修,我興味盎然地看著,驚覺,和「它」竟是如此陌生啊!

  正式開始工作後,日夜顛倒的生活,浮動不已的情緒,不正常的飲食,種種的不堪,猶如拳擊手的重拳,一點也不留情地將我擊倒,我感受到的是,體內的某種神秘平衡被打破了,察覺到體重的升高,不在數字上的變化,也不是來自他人亦真亦假的奚落,而是來自更直接的感受——衣褲的不合身,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一、兩年後,體重又漸漸下降,直至而立,慢慢接近退伍後的體重,但這一次漫長的體重變化過程,卻讓我像是經歷了另一種不同的身份,原來,軀體的便亦是如此震撼人心,無怪乎現在的美容醫學之發達,總讓我瞠目結舌而不敢置信,「假作真時真亦假」,什麼是假什麼又是真?很難說得出吧!

  如今是瘦了或胖了,又如何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景翔
人氣(540)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為學生寫的範文》傷痕
此分類上一篇:《散文》血鸚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