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6 00:42:0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琴音迷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清晨一刻

柔和的琴声不经意的传了进来,轻轻地打开门……

琴声在充满阳光的客厅里不断流淌,稍稍细微的声音也许会打破这一刻的美妙,就像一个美丽的琉璃花瓶,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被打碎。Mozart的奏鸣曲被你演奏得是那么的恰到好处,干净、清脆,你那纤细的手指,时而温柔轻触,时而在琴键上飞舞,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你弹奏,我便静心聆听。

一阵微风,掀起了落地玻璃的门帘,轻轻的摇逸着。泡了杯咖啡,坐在沙发上细细品味着你透过钢琴所传达的心声。

音乐声慢慢的结束了,我……依然陶醉在刚才的音乐中,不知什么时候你已坐在我身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接过我递给你的咖啡,然后温柔的吻了吻我的脸,轻声问:

“宝贝……是我把你吵醒了吗?”

我轻轻地摇了摇头,

“我在梦中看见了清澈的小溪,听到林间有清脆的小鸟在歌唱,想叫你过来,没找到你……后来就醒了。”

“傻瓜,我不就在这吗?只是我比你早一步去到那个迷人的林间而已。”

我微微的笑了。我知道,是他把我引到了那个迷人的地方去了。


二 平淡的乐趣

“今晚的演出,你要来吗?”

你一如既往的摇了摇头。

“那……今晚演出完,在后门等我哦。”

说完,我走进了我的私人音乐空间——一个刻意为我准备的音乐室,一流的隔音设施让我即使在深夜练琴也不会影响到别人,里面还有一台立式钢琴,可以让我们很好的一起感受音乐带来的愉悦。

(两小时后……)

敲门的声音,惊醒了沉睡的我,你慵懒地倚在门外,递来了一杯cappucino,你知道我喜欢喝咖啡,可是又心疼地怕我受不了,所以给我选择了cappucino。

“宝贝,快换衣服吧!我送你过去,可别迟到了。”

我看了看时间,然后说:

“还早呢,我自己过去行了,你下午不是有学生来上课吗?别折腾了。”

……

演出结束后,迫不及待地到后门寻找你的身影。忽地,一束洁白的马蹄莲出现在我面前,原来你狡猾地躲到柱子旁边。你的鲜花总在演出完毕才会出现,你对我调皮的抱怨总是报以微笑。

“演出顺利吗?”

“嗯,掌声还很热烈呢!”我得意的说。

“呵呵,又不只是你的功劳,这是你们所有人的功劳啊!”

“学生今天上课还好吗?”

“嗯,比你好多了,你再不多加练习就别想和我弹Mozart的双钢琴奏鸣曲了。”

我嘟起嘴巴,忙应到“是的,是的。”

台長: 狂澜之曲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创]小说 |
此分類下一篇:琴音情迷(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