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4 22:50:51 |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明湖的新手導師二三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了周末和知知甜蜜的烏來二日遊~
禮拜一早上上課格外的惆悵(搭配涼涼的風~陰陰的天空~~呼~~~)

我覺得擔任導師讓我有點開心不起來
處理學生的狀況我不夠嚴格
今天第八節課輔是數學,芬芳老師在課堂上發現孫祥崴上課用手機(這明顯觸犯了學校校規)
老師將手機交給我,想看我如何處理
我只是念了他幾聲,他當時一句話也沒說,我要他交出聯絡簿,他就哀求我不要
後來他主動提出一周的愛班服務,外加我提出的一天值日生
於是我說好,這次就相信他給他一個機會
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但後來芬芳老師對我的作法很不以為然
"建議"我,若今日換作是他,他會將手機沒收,請家長來領回
我有點難過...似乎我對學生太好也是個錯
之後跟知知聊到此事,他建議我明日跟其他學生講下不為例,再有這種狀況發生,真的就依校規辦理了~

哀~管一個班級真的好累~
單純教英文的確輕鬆又有趣多了....

開心的是,
晚上孝澤媽媽打電話給我,感謝我讓孝澤再次對英文重拾信心~
他媽媽說,以前他就是體育班的學生,英文程度不好,到了國中決定想放棄,
但今天回到家他跟媽媽說:馬麻~我覺得我們老師教得好好!英文好有趣耶!
聽了真的好感動(老師就是這麼容易知足吧!一點口頭的讚美和回饋就心好樂!XD)
Anyway, 我要加油!不管明年是否要繼續走教職,我要盡力做好每一天導師跟英文老師的工作~為的是榮耀神! Fighting!!


台長: Kelly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你到底愛不愛我? (Authored by David Gudge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