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4 21:45:20| 人氣1,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山王國不丹行》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長的三十小時


2001/1/23是農曆除夕,當晚我們十分的興奮的在考訕路找了一家賣尼泊爾菜的Himalayas Kitchen 餐廳吃年夜飯,之後還去找了一家泰式按摩院一面「慘叫」(有去過純泰式按摩的就知道啦 )、一面守歲。後來大家回旅館收拾行李,都錯覺的以為,明天我們就要回家了;因為太黑皮了,才幾天大家也都混得爛熟;也因為在這邊玩得太瘋太累了。

辛已年大年初一凌晨五點,我們跟考訕路上的其它旅者一起坐著前一天先預約的破爛九人小巴士直奔曼谷機場,準備搭乘七點半的不丹航空,才要開始我們「真正的不丹行」。

在機場櫃台辦Check-in的時候沒有太大的麻煩,小姐看到我們進出日期都不對的機票及簽證影本,也沒問什麼,不知道是她已經瞭了,還是沒注意,反而是出境泰國海關時有一些麻煩。

起先關員問我去帕羅(Paro)幹什麼?觀光啊!還能幹嘛。她回頭跟她同事不知道磯哩咕嚕的講什麼,最後,她問了我一個很爆笑的問題:我要去哪一國?喔,搞了半天,我以為是我們的「中華民國護照」花生了什麼問題 (因為隔璧那條線上的同伴也被盤問) ,原來是她看我的登機證上只秀目的地「PARO」,她不知道在哪呀?!真是早說嘛,有人連不丹都不知道了,不知道帕羅就更不奇怪了;那Druk Air又是哪家航空公司?Druk是不丹的簡稱啦。 只是喔,不丹航空雖然很少飛,但又不是今天才飛這條線,這兩位Officer,您隴同時新來的唷 ?!

七點十五分,我們搭上接駁車,差不多就快要把整個曼谷機場繞完時,終於看見了那架小小的不丹航空唯一能飛的飛機。還好它是噴射的,起先我上不丹航空的網站上看,以為是螺璇槳的。即使如此,這架飛機還是沒法一口氣的從曼谷飛到不丹去,因為太遠了,這是它四條航線中最遠的一條。途中我們還得過境孟加拉的達卡(Bangladesh, Dacca) 加個油才能抵達。

上機當然的先睡個覺,太早起床了。二個小時後來到了達卡,不用下飛機,但因為我們坐最後一排 (14排) ,我便跑去後機門外欣賞了一下看孟加拉長什德性,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機會「再來」這個國家了;也剛好那時旅行中正在看的《解放兒童》,這裡也是魁格的第一站說。

接下來一個小時的航程就非常愉快,潔西認出了一年半前她曾搭過的這航班的同一位空服員,他雖不記得潔西,卻透露了:皇太后也在這班飛機上捏。哇~ 好興奮,待會兒,國王會不會來機場接迎他娘?聽說不丹國王粉帥呢!我們真是「好運氣」咧!!

就在這種亢奮的心情中,居然不知道飛機已經飛了快二小時了,比預訂剩餘航程的一小時還久,當終於降落時,我發現了兩件很奇怪的事:一是,這裡竟然有其它航空公司的飛機 (不是說全世界只有不丹航空能飛進不丹嗎?);二是,這個機場有點大耶 ( 既然平常全機場整天只有一架飛機在起降,有沒必要把跑道弄那麼多條? )

果然 ~ 我真是太聰明了,機長報告說帕羅機場天況不佳,無法降落,我們得先繞來印度的加爾各達(Calcutta)等候。唉~ 那耶安捏,我們衰就算了,連皇太后的面子都不賣呀!?那時剛要中午,也只好下機來吃吃「印度料理」,以為或許下午就能飛了。

這一等就是將近一天一夜。

從十二點(印度時間 )有人來問吃不吃素,到我們拿到「印度料理」餐盒已是下午二點了;從四點半決定不飛要在加爾各達過一夜,到我們進機場旁邊的旅館已經六點半了;從進飯店到到分好房間去吃晚餐也已經八點半了。

先是在過境室瞎等四個多小時(也沒免稅店可逛、也沒書看,隨身行李都還在機上,也沒人來解釋情況到底怎麼樣了),後來,放我們走回機上拿隨身行李並將護照繳給空姐押著之後,那些印度人光是商量我們要不要用護照通關、還是整機的人直接「押」著進旅館,又可以讓我們再等了一個小時。

決定大家還是以正常的通關手續「入境印度」時,過關時又發現:除不丹人 (免印簽)之外,剩下來二十幾個老外卻沒幾個有印度簽證 (拜託!誰知道要來啊!!) 然後,這幾個死海關也不商量好到底要怎麼辦,就把我們從這個窗口趕到那個窗口,又從那個窗口趕過來,也不解釋原因;搞了半天是這幾個窗口不知道要如何辦,以為把我們趕去其它的窗口就沒他的事了。真的很想掐死這些人....

知道可以拿回護照,我還心想從沒來過印度,這下可以來個加爾各達City Tour一夜遊,苦中作樂一番囉?

真是不要傻了,人家根本不讓我們單獨行動,不但機倉的大行李不卸下來,連護照都要在出機場前再乖乖的繳回去,大家請上車,集體全部載去飯店給我待著。

沒換洗衣物的一夜真是隨便湊和了,連床都是睡加床,好在這個飯店有附牙刷,不然連牙都不用刷了。
1/25早上大家六點半出門,準備搭八點半起飛的原班機「去不丹」。在飯店門口又只有我們六個台灣女生非常喧嘩的在搶拍「印度蒙難紀念照」,這次不敢說是日本人了,因為同機日本人還不少,而且前一晚瞎等時,全機的人都已經互相的聊了起來,幾乎都知道誰誰是哪一國的,大家同是印度淪落人嘛。

到機場之後,在櫃台前又等好久,居然說帕羅天氣仍壞,飛機改成十點半飛,要等到八點半才要還我們護照辦理登機,大家繼續「罰站」吧。

終於的,有人受不了了,從昨天中午一直到今天早上,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開始大聲的拍桌指責不丹航空的職員。一個拿著英國護照的男子說:為什麼不讓我們先辦入關?在裡面坐著等總比在這裡枯站好吧?好想給他拍拍手。結果我們不到八點就進去了,幸好是這樣,因為後來九點航空公司一接獲天氣轉好,我們能立刻就登機飛走了。

對了,離開登機時,那個印度安檢員也是非常討厭,檢查之詳細的;一定要把你全身摸遍了、包包的每一件東西都要倒出來看,不然,你是休想要登機,他們的原則是把每個登機者當恐怖份子來對待。開始慶幸昨天沒下大行李,這再一搜下去,到底還要不要去不丹了!?

這次在機上我不敢睡了,因為聽說不丹的天氣其實沒有太好,很深怕一不小心待會又會給它降落在哪裡。

我只是閉目養神一下喔,真的只有一下,突然間就感覺到有塊板子打到我的頭,立刻我張開眼睛一看,居然是飛機殼連窗戶整個倒在我身上 (我坐靠窗), 這下我可是嚇到了,真的以為天氣壞到飛機解體了;完蛋了!我心想,不丹連去都還沒去到,就這樣把小命送上,真是不甘願啊~~~

我的表情一定很無辜,因為那一瞬間我竟看到莎拉在爆笑,天吶!都要死了還這麼快樂,這女人瘋了,接著,我看到居然坐我前面的人把那片機殼「推」了回去,太不可思議了,「原來飛機的機殼是有兩層的」,我還好端端的坐在位子上,沒有被「吸」到外太空去。(電影不都是醬子演嗎? )

接下來的航程我都得跟我前面的用手「扶」著那片機殼,以免它再度「打」到我。我有一種預感,不久這架飛機也要送修了。(哎!醬子那不丹航空不是就要停業了嗎 ?? 嘿..嘿..嘿.. )

當機長宣佈將降落帕羅的時候,我感覺到有一股緊張的氣流漫延在整個機倉,隨著飛機搖搖晃晃的下降,大家愈是無聲無息,而我的手更是用力的按著那塊機殼,希望它能幫忙外面的那塊機殼支持住這強大的下降氣壓。

或許,老天爺認為我們也該「否」夠了吧?當安全的降落時,全機霎時歡聲雷動、鼓掌叫好。我好想去抱住我的同伴喔,我看到她們都跟我一樣,眼睛濕濕的 ......

在歷經了三十個小時的「驚異大奇航」之後,2001/1/25號不丹時間早上十一點,我們終於平安的踏在不丹的土地上。
 
 
 


     ※看到我們興奮的表情沒?

2001.02

台長: Kelly
人氣(1,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1不丹 |
此分類下一篇:《高山王國不丹行》之五  
此分類上一篇:《高山王國不丹行》之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